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拿大开学 新移民子女压力大

加拿大开学 新移民子女压力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8

在加拿大,新的学期即将展开,对于一些不太会英文的新移民来说,将是一场严峻的考验。

一名来自巴基斯坦的十七岁新移民表示,他去年春天刚到加拿大时,由于语言不通,加上不认识任何人,以至于他在开学前几个星期非常紧张,压力也非常大。像他这样的例子不是唯一。

一些相同情况的新移民表示,他们完全不了解学校的课表,以及其他的一切。例如他们找不到自己的置物柜,而且就算找到了,把锁打开也是个很大的问题。

这些过来人建议,新移民应在开学前先去熟悉学校的环境,至少了解学校的建筑物长什么样子。

但对于新移民学生来说,最大的问题是来自家庭的压力。许多新移民在移民时牺牲了很多东西,像是为了下一代更好的生活品质及未来而放弃了自己国家的工作,移民至北美。

其中一位新移民表示,她为了孩子能受到更高的教育而离开熟悉的家园,而她也希望她的孩子能更努力念书。

但是这种巨大的期望对新移民学生来说,是痛苦的,他们往往会造成家长的失望。

安省新移民谘询者 Peter Dorfman 表示,新移民应该对适应当地环境更有耐心。他并建议新移民学生若是英文还不熟悉,最好能多在高中待一至两年,并耐心地学好英文。

教学的不同也是新移民学生一项很大的挑战,像是在加拿大,学校是不允许体罚学生的,而许多亚洲国家则是学生犯错,便是体罚。而且加拿大的学制是老师会花更 多的时间与学生沟通,沟通在加拿大的学制里是很重要的一环。Peter Dorfman 也说,透过沟通的技巧,学生将能够有效率地学好不只英文,还有思考逻辑。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