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华社发起撰写加华文学史

华社发起撰写加华文学史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8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中国笔会3月13日宣布,三位获得多伦多大学博士学位的华人吴华、徐学清和曾理将合作完成“加拿大华人文学史”。

  中国笔会称,随着加拿大华人的不断增加、华人地位的日益提升,加华文学创作也在逐渐发展之中,尤其是最近十多年来,加华文学创作蓬勃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遗憾的是至今尚无一部加华文学史,为了填补这一空白,也为了见证加拿大华人移民史,加拿大中国笔会组织学者撰写《加拿大华人文学史》,该文学工程日前正式启动。

  据加中笔会会长孙博透露,该书将由吴华、徐学清、曾理三位文学博士合著,争取用两至三年时间完成,计划先出版中文版本。三位作者都是多伦多大学的文学博士,在文学评论上均有建树,出版了数部著作、发表了诸多论文。吴华现任西安大略大学休伦大学学院副教授,徐学清现任约克大学助理教授,曾理现任美国刘易斯威尔大学助理教授。

  吴华表示,最近三年来在加中笔会的策划下,一些华文文学作品相继出版,同时,加拿大华文文学作品也愈来愈引起海内外的关注。因此,现在是总结这段历史的时候了。

  吴华并说,《加拿大华人文学史》将对加拿大华人文学做一个比较全面、系统的研究,包括华人用中英文创作的文学作品,重点放在自上个世纪 70 年代以来发表的作品。她指出,文学史工程浩大,希望得到各个华人文学社团的竭力支持,除了需要作家提供生平、作品等外,还需要各地文学团体的详细数据,包括团体的历史、发展、现状、规模,以及成员、发表作品、获奖情况等等,也希望得到各个华文报章文艺副刊的资料。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