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体验加拿大的“三包”

体验加拿大的“三包”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8

  在超市或大商店里,一般商品14天内可以无理由退货, 一些商品退货期更长。比如你在健身房穿用的运动鞋,可以在30天内退货。

  第一次到加拿大时,我在一家超市里买了四节电池。当时我看到挂在电池下面的小牌子上写着“充电电池”字样。但买回来拆开包装,却找不到“充电电池”标记。当地朋友告诉我:“错了,这不是充电电池。退掉吧。”我说:“电池是消耗品,何况我已经打开了包装。再说,可能是我看错了超市的标牌。”他说:“没问题,完全可以退掉。一般不会问你退货原因。万一问你,你只需说我不喜欢就行了。”第二天我回到附近的超市真的如愿退了,临走服务员小姐还不忘道一句:“欢迎您再来”。

  在萨尼亚,我和女儿在超市买了一只汽车吸尘器。三天后女儿下班回家说:“今天在另一个超市里看到另一个牌子的吸尘器,功能一样,外观比这个漂亮,价格比这个低。我去退掉这只,买那只吧。”我很担心,已经用过了,又没有毛病,只是想买另一家的货,能退吗?我们一同到了那超市的服务部。服务员只问:“这吸尘器出毛病了吗?”女儿说:“没有,只是那家超市的吸尘器比这里的漂亮而且价格低。”服务员微笑着说:“哦,看来那里的更好。”马上退了货。我们到另一家超市买了另一个吸尘器。

  在加拿大,包修,包退,包换是那里商家的日常业务,已经习以为常。而且可以一换再换,而且美丽的服务员的微笑依旧。

  一次女儿在一家运动用品店选了一副护膝。交款时,收款机显示的价格比货架上标价高许多。女儿问:“为什么比货架上面价格高?”收款员想了一下:“哦,那是上一周的促销价格,前天已经结束了,下面的小牌子才是今天的价格。很抱歉我们没有及时撤掉那个牌子,谢谢您提醒了我们,这是我们的疏漏,您的护膝仍然应该按促销价格算。欢迎您再来。”

  加拿大没有“毛坯房”出售。建筑公司会拿出多种轮廓性方案供购房者选择。然后一切依顾客要求做修改,细致到一只小柜子拉手的选择和栽种花草的品种和位置的确定。

  盖好的房子只需搬进家具就可入住。欺骗顾客,使用污染材料等后果会是十分严重的。自顾客接收日算起,住房保修七年。一座两层、每层130平方米的楼房从开工到交付使用只需四个多月。连房屋前后的花草也是顾客选择的,也在包修包换之内。

  女儿的房子初春建成,入夏后空气潮湿,一楼的门开关变紧。打电话后,原先做门的师傅赶来,对逐扇门检查后仔细修理,并补了油漆。二楼的淋浴热水不很痛快,来了一位年轻师傅。他拆下了混水阀门仔细检查,在里面找出了一块只有三毫米长的小木片。他把带来的新阀门换上,而把原来的阀门连同小木片带了回去。门前的花草枯萎了,会有人来重新种上新的并讲解养护的方法,一切都顺理成章。

  经济发达则市场竞争激烈。加拿大的商家就是这样以顾客至上,严格实行“三包”的规则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发展。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