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多伦多市政府拟发牌管制私校

多伦多市政府拟发牌管制私校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8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去年5名中国学生投诉多伦多理工学院的私校风波又有新进展,为保障来自中国和其它国家的留学生,加拿大多伦多市考虑透过发牌方式管制私立学校。

  多伦多市议员狄格兰表示,私立学校招收外国学生是一个三不管的灰色地带。其中不少学校以非牟利机构的名义登记,以规避当地省教育厅的监管。

  这些学校学校通常宣称可以颁发大学、硕士或博士学位﹔但用极细字体印着并非大学学位,只是文凭。这些只有寥寥几个课室的学校通常设在工业区或商业大楼﹔但网址和传单上又印上多伦多大学的照片误导消费者。如果事后被发现,学校惯常以勒令退学,取消学生签证的恐吓来迫使学生就范。

  学生每年要支付一万美元的学费,两年下来对远在中国的家长是一笔相当沉重的负担,结果换来的却是沮丧和愤怒。对此,狄格兰说,不计选区有50%的华裔人口,和从政前一直担任教育工作的经验令他关注教育问题。任何一个市民都应该提升多伦多的国际声誉,但这些上当的学生和家长肯定不会对该市以及加拿大有好感。

  去年5名中国学生所投诉的多伦多理工学院位于该市市西,但狄格兰表示,也接过一些留学生对士嘉堡区私立学校的不满。狄格兰相信,其它少数族裔小区也存在类似的问题。

  狄格兰因此向该市市议会辖下的牌照与标准委员会提出动议。他说,新的多伦多法案既然赋予市政府可以自行制订发牌标准,市政府就应确保在该市开业的私立学校,要符合一定的标准才获发牌。

  多伦多市政府对监管招收外国学生的学校全无经验,因此市府官员要花时间了解情况,然后才能知悉是否有任何可行管制措施。市府将在今年10月5日向委员会提交报告。狄格兰说,即使届时发现市政府无能为力,也可以对上级政府施压。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