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拟邀中国投资卑诗省基建 

加拟邀中国投资卑诗省基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8

  在联邦兼责太平洋门户计划的国际贸易部长艾民信(David Emerson)下周访问中国前夕,传出加国有意寻求大陆投资太平洋门户计划的建设项目消息。本地中、加贸易专业人士表示乐观其成,但认为投资项目涉及的拥有权和使用权,需要仔细考虑。

  据北美明报报道,根据温哥华太阳报通过咨询自由法获得的消息,在艾民信访华前夕,加拿大驻中国大使曾在演讲稿内表示,中国投资者对加国的能源和太平洋门户计划非常感兴趣,而加国也欢迎中方参与卑诗省的道路、铁路、港口等项目的建设。

  根据艾民信发言人Jennifer Chiu的说法,艾民信将从本月15日到19日先后访问北京、上海、香港。随行人员当中除了会包括科技界人士以外,还有若干致力向亚洲各国推销卑诗省的交通部门主管,他们均希望卑诗省能作为北美对太平洋地区贸易的新大门,而联邦也决定向外打开窗口,欢迎国外投资者加入投资行列。

  加中贸易理事会的罗安邦非常欢迎联邦的这种想法,他认为“太平洋门户计划”的目的,不仅是帮助加拿大拓展对亚洲地区国家的贸易,同时也要促进中国及东南亚各国对北美洲的联系,这是一个发展双边市场的计划。如果能够将亚洲地区由于经济发展而迅速膨胀的大量资金吸引到本地,对双方都互惠互利。

  罗安邦说,实际上近几年一直都有来自中国的投资阿亚省矿产的购买,以及上海企业与本省纸浆工厂的合作,都可见一斑,可见两国民间早就闻风而动。

  他认为,引进外国资金参与本国建设,只要不涉及国本(国家重资源及国家机密)都可以考虑,但拥有权和使用权问题应该特别仔细考虑,需要制定详细条款以免发生纠纷。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