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汽车保险局指点省钱十招

汽车保险局指点省钱十招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8

    过去一年油价节节高升,汽车驾驶人采取各种省油方式因应。卑诗汽车保险局统计,51%消费者为减轻经济负担而省油,14%为降低废气排放量,31%的人上述两项理由皆有。

    如果您无法搬到油价更便宜地区如委内瑞拉,只有正视高油价时代来临。卑诗汽车保险局(BCAA)教您省钱10招,让每公升汽油都能发挥物超所值效果。

    ●“整合行程”:把购物、银行、办事尽量集中在一个地点,减少不必要奔波往返。少于5公里的路程,无法让汽车引擎达到适当运转温度,也无法发挥汽油最大使用效率。

    ●“少开大车”:有两辆车以上的家庭,尽量选用省油的小型车,少用耗油的四轮休旅车。

    ●“包持稳定车速”:避免紧急煞车、快速起步等动作。根据统计,上述行为仅减少整个旅程时间4%,意即半小时市区路程,只能省下一分钟时间,耗油量却增加37%。

    ●“避免引擎空转”:等待小孩放学、排队过边境或上渡轮时,建议关掉引擎,避免空转耗油。关闭引擎再重开所制造的废气排放量,比持续空转来得少。

    ●“减轻汽车重量”:移除车内非必须物品,例如:工具、运动器材,车顶行李架不使用时也应移除,以减轻车身重量。

    ●“不须特别开到便宜加油站”:不须为节省油价数字最后的小数点,而千里迢迢开车到比较便宜的加油站。

    ●“加油集点卡”:有些公司推出加油集点卡服务,可为您节省一些油费。

    ●“定期保养”:维修不良车辆最多可增加50%耗油量,定期检查轮胎压力、空气滤网、引擎、车身底盘及火星塞运作是否良好。

    ●“车辆共乘、避免尖峰时间”:考虑与顺路同事共乘车辆上班,或调整上下班时间,避免尖峰时间浪费汽油在塞车上。

    ●“聪明购车”:参考购车指南(EnerGudie’s Fuel Consumption Guide)选购省油车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