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家庭是负债、资产和遗产

家庭是负债、资产和遗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8

    无论喜欢不喜欢,我们都免不了要操心家庭的财务情况。

    我们担心父母们的退休金不够用;我们放心地认为,在自己缺钱的时候,家庭成员会伸出援手;我们努力在财务上帮助子女,并希望多少能留些遗产给他们。

    简言之,家庭是我们的负债、我们的资产、也是我们的遗产。在我看来,我们应将这样的观点融入日常理财中。

    养儿育女

    如果你的孩子是个欠债不还的人,你也许还得帮他一把。事实上,子女们很有可能成为你最大的债务负担。

    不想你的孩子欠下大笔信用卡债务?不想让他付不起抵押贷款?不想他不停开口问你要钱?最好的办法就是防患于未然,从小就开始培养孩子们良好的理财习惯。

    这一点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孩子们从小就是花父母的钱长大的,因此他们财务观念难免会有些偏差。毕竟对孩子们而言,所有的东西都似乎是免费的,因此他们为什么还要为价格担心、为什么还要限制自己的需求呢?

    我的建议是:让孩子们感觉像是在花自己的钱。在他们小的时候就对糖果进行限量供应,等他们长大一些就对他们的衣服数量进行限制,坚持让他们有计划消费。如此一来,你就无需不停地向孩子们说“不”,他们自己就会对自己说“不”了。

    长大成人

    一旦你的孩子开始工作了,你肯定希望他们能够进入我所说的“良性财务循环”,稳定地积累财富。所谓的良性,关键的标志就是:拥有自己的房子和汽车,而不是租房、租车;每年全额缴纳401(k)退休金计划和个人退休金计划;从来没有信用卡欠款。

    你二十多岁的孩子越快进入这样的良性循环,他们就越容易实现自己的目标,陷入财务窘境的可能性也就越低。为此,你要用自己的言行举止为孩子们树立良好的榜样。

    而一些财务上的刺激也许会有所帮助。告诉你的成年子女,如果他们攒够了房屋的首付,你可以再为他们多付一部分首期款。你还可以为他们的401(k)退休金计划提供资助,比如他们每缴纳1美元,你可以负担其中的50美分。而如果他们付清了信用卡欠款,还可以从你这里得到250美元或500美元的奖励。

    你甚至还可以在孩子们购买第一套房子或是第一辆车时借钱给他们。
 
    为了保证这些借款以后能按时偿还,你可以考虑通过律师签署一份贷款文件。

    帮助父母

    你的成年子女令你放心不下,同时老年父母可能也会让你担心。毫无疑问,你并不希望父母缺钱花、或者是做出一些愚蠢的财务决定。

    问题是你很难开口和父母讨论这样的问题,因为在他们的眼里,你永远都是个小孩,而且他们也不喜欢那种失去财务控制的感觉。一个可能奏效的解决办法是:和父母们谈谈你如何帮助他们保持财务上的独立。这正是许多老年人的一个重要目标。

    一旦谈话展开,你也许就会找到为他们提供帮助的方法。比如说,许多老年人都提前支取了社会保险退休福利,因为他们感觉需要这笔钱。不过如果他们身体状况良好、还有很长的寿命,那么推迟享受这些福利往往是最为明智的选择。

    记住这一点,你就应该在父母退休之初为他们提供财务上的帮助,这样他们就无需动用社会保险退休金,每个月也能获得更多的收入。结果如何?不仅你父母可能无需在退休后期寻求你的资助,你最终也会受益,因为他们可能会留下更多的遗产给你。

    同样,有越来越多急需现金的老年人选择反向抵押贷款,但这样做的成本高昂,有时候交易费用会超过20,000美元。如果你的父母60多岁,使用这样的贷款也许还情有可原,但如果父母已经80多岁了,就不值得这样做了。

    为了帮助父母避开反向抵押贷款的成本,你只要每月给他们一些钱就可以了。或者,你的父母可以不用反向抵押贷款,而是使用物业套现贷款,指望著当贷款额度用光或者支付月还款出现困难时你会施以援手。还是那句话,如果你现在为父母提供了帮助,你可能会获得更多的遗产。

    家庭价值

    在股票市场的起起伏伏中,人们很容易专注于短期表现,对风险过于担忧。而事实上,我们当中大多数人都可以有几十年的投资时限。

    即便是65岁月的老夫妇,也可以继续指望有25-30年的退休期。如果他们打算把部分积蓄留给子孙,那么投资期限还可以再延长25年到50年。因此人们有充分的时间来渡过市场低迷期,最终获得丰厚的回报。

    事实上,当你开始思考投资潜力时,想必会考虑到帮助后代这一点。比如,我可能还有20年才能退休,而我的孩子们距离退休可能要有45年。

    假设从现在到退休,我和我的孩子都能获得扣除通货膨胀因素的4%的回报率。那么到退休时,我将得到累积119%的回报,而我的孩子将得到484%。

    这并不意味著我即使亏待了自己也要资助孩子们的退休生活。但从一开始就把你的孩子们当作投资者来看待,肯定是明智之举。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