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忙忙碌碌的加拿大人

忙忙碌碌的加拿大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8

    很多人都说加拿大人懂得享受,注重生活质量,从什么地方看出来的?周六周日不送信,重要的节假日该是挣钱的好机会,好多超市店铺却不开门,假日里到城市各处走一走,会发现有很多露天娱乐活动、音乐会等等。但事实上,并非所有加拿大人都能如此悠闲的享受每一个假期,更多人为了生活加班加点、四处奔波。

    想想看我们作为一名加拿大公民,今年又休了多长时间假?根据Ipsos Reid民意公司最新调查,今年截至目前24%的加拿大雇员没有享受完整的法定假日。

    此份调查针对1000多名不同行业、不同职位的雇员展开的,令人吃惊的是很多人都在放假期间工作。是什么原因驱使这么多人放弃假期?

    其中23%的雇员表示,由于公司工作繁忙,根本无暇度假;不少人称,职业性质决定了他们不能在节假日离开工作岗位。例如医生、护士、律师,以及很多与公共服务相近的行业雇员等;还有一些人表示,将工作搁置一边去度假会有负罪感;也有人是为了积攒假期以备不时之需,如果提前将假期挥霍完,今后一旦有事就只能请假了;个别人则压根忘记了度假这一说,于是错过了时间。

    加拿大法定假日一年21个,据统计,加拿大人平均放弃了3个。社会学家Beverly Beuermann-King指出:“长周末不足以让雇员的身心得到充分放松,给他们一段较长的时间远离工作环境,待重返岗位时效率必定大增。休假时间以两周为宜。”

    以下是其它国家一年的法定假期:

    法国(France): 39 days

    德国(Germany): 27 days

    荷兰(Netherlands): 25 days

    英国(U.K.): 23 days

    加拿大(Canada): 21 days

    美国(U.S.): 12 days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