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让半工半读的高中生圆梦

让半工半读的高中生圆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8

    安省政府为了解决每年近49,000名高中生中途辍学的问题,拨款10亿元增聘教师,并推行一项为期四年的弹性计划,为学生提供更多选择,及时协助面临中途退学危机的学生。

    多市教师Laura Crane,是这项名为Dropout Doctors计划的成员之一,她表示:“推行这项新计划,为的是让那些已经辍学,或正处于辍学边缘的学生,即使已经在社会上工作,但也可以有机会取得高中学分,而且还可以从一年内任何时间开始,务求将他们带回校园接受教育,让他们拥有稳定的入息,并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截至目前,这项特别的读书与工作计划,已帮助近50名年轻人取得高中学分,并能够与学校教育再次接轨。

    省府将中途辍学者合法年龄从16岁提升至18岁的同时,强调高中毕业是现时社会生存的最基本教育水平。调查数据显示,中途辍学人士的失业率几乎是高中毕业生的两倍,收入低40%。

    对此,省教育厅长Sandra Pupatello指称,安省学生都具有潜质,我们将尽力让更多的学生完成学业,到2010年全省将有85%的学生高中毕业。

    根据该项新计划,学生只须完成所规定的110小时学习即可。对于那些可能中途辍学的学生,他们可以一边工作一边学习,最后取得学分。

    据悉,现在许多学校已主动联络中途辍学的学生,例如多市C.W. Jefferys高中,该校让那些学生在老师的个别指导下,修完未完成的学分。而且还为他们提供生活所需的各种技巧指导,例如控制愤怒情绪及救伤课程等。

    有教师指出,在学生愿意重返校园的同时,雇主也表示愿意配合,大家的共识就是至少要让学生完成第12班的课程,从而培养出当事人对人对事的责任感。

    多市病童医院精神病教授Bruce Ferguson,曾对安省200名中途辍学的学生进行访问,了解他们辍学的原因,以及愿意重返校园的动力。结果发现,几乎所有人都想重返学校读书,但却从没有人关心他们缘何中途辍学,或者协助他们重返校园。他说:“许多受访者表示,自己对学校没有归属感,因为在他们需要援助时,没有人伸手帮忙。”

    此外,调查中还发现,中途辍学的学生最希望学校能够体谅,他们要面对不同文化的挑战,从而采取更具弹性的方式协助他们去适应。Ferguson指出,人人都需要帮助才能成功,但这些学生却未能从家庭获得帮助,因此学校要主动和全面的协助他们。

    以下是安省协助中途辍学学生的其他相关方法:

    1、未来4年内增聘2,000名高中教师,主要协助面临中途辍学危机的学生;

    2、不准备升读大学的第9班学生的数学课程已重新编写,使不至于成为完成高中课程的障碍;

    3、学生从工作中获得的经验,也会被计算在18科高中文凭必修课程之内;

    4、由本区业界设计与工作相关的新课程,以吸引学术成绩不佳的学生修读;

    5、高中正开始向公立学校了解,哪些学生将需要额外协助;

    6、为教师提供更多培训,协助他们察觉可能中途辍学的学生,继而及时提供相关协助。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