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卑诗人比美国人健康

卑诗人比美国人健康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8

    美国的一家调查机构昨天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表明,加拿大卑诗省的居民平均预期寿命,比美国华盛顿州、奥勒冈州和爱达荷州的居民多出2.5年。其原因除了卑诗的公共医疗系统较佳,和近年从亚洲涌入大量「健康且富有」的移民之外,该报告认為加、美两国居民花在汽车上的时间不同,也是构成两地居民寿命差异的重要因素。

    这份由西雅图环保脑库「视线」(Sightline)针对北美西北地区所作的研究报告发现,卑诗居民每年驾车裡程数,平均比美国西北各州居民少45%,车祸死亡率也少三分之一。而卑诗居民之所以较少驾车,是因卑诗省社区较稠密,民眾步行、骑车或搭公车上班都很方便。

    目前温哥华是全加拿大人口最稠密的城市,总计有91%居民住在「稠密邻裡」(即每英亩人口超过12人)内,维多利亚则以80%居次。

    反观美国,被视為高密度都会生活典范的奥勒冈州波特兰市,却隻有45%居民住在稠密邻裡内。西雅图比率更低,甚至隻有34%。

    即使是卑诗省的郊区城市,也比美国郊区稠密。多达45%的阿伯斯福特居民和50%的素裡居民,都住在稠密邻裡内。反之,西雅图郊区的皮尔斯郡和波特兰市郊的克拉克玛斯郡,这比率分别隻有13%和9%。

    报告作者威廉斯戴理(Clark Williams-Derry)表示,一个人每天即使隻多走二到三分鐘,就可使体重减少近半公斤,持久下去,对健康的助益相当可观。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