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实用 >> 社会上最不能相信之十大职业

社会上最不能相信之十大职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9

各种职业没有固定的标准或是规则,但不管相信与否,对一些职业的由来已久的印象确实是有原因的,而且建立在一些事实的基础上。我们都同意的一条就是某些职业因为一些不道德的人而背负恶名,它们是不是应该背负这些恶名却是另一回事。

说了这些,下面就是最不能相信之十大职业名单。

10.警察

在完美世界里,警察是永远都上不了这份名单的。因为他们的律条就是打击罪犯,保护无辜。然而,现实是残酷的,许多人都不相信警察。头上顶着被媒体报道的某些警察贪污以及滥用权力的新闻,每一天对想要接触保护对象的警察来说都是一个挑战。

警察是报酬丰厚的职业,但不管他们的意图是什么,总会受到许多别人的鄙视和冷眼。

9.记者

人们对于记者不道德的印象被好莱坞电影给激化了,因为影片中的记者大多为了写出爆炸性新闻而不所不用其极。事实上是,这个行业也确实有许多败类。虽然大多数新闻课程都包括法律和道德学,但还有一些记者走歪路,破坏了其他记者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声誉。

8.名人

谈到布兰妮,社会在富人和名人身上总会暴露出很多问题。想看穿演员尤其困难,除非他们是基努-里维斯(Keanu Reeves),把戏演好是他们的工作。你能分清他们是不是真诚的人吗?当然也有一些专业人士过着普通的生活,简单地想做好自己的工作,但只要其中一个与毒品有染,他们立刻黯然失色。社会可以忽视这些麻烦人物,但就像破车残骸,我们不会熟视无睹。如果我们不谈论那些人,那剩下的时间要做什么呢?

7.杂工(有偷东西习惯的)

不管你怎么保护好自己的东西,它总有坏的时候,你需要人来修理。如果你是屋主的话,那可能还要请人装修。这时候雇谁就是个麻烦事了。碰到诚实,有技术的工人,工作就能及时做好而且收费也不高。找错了人,那可能你的屋子就会像战场一样而且浪费的钱就不止一点点了。

虽然一些人让这个行业背上劣名,但技术熟练的工人是有市场的。只要你诚实,树立起自己的声誉,顾客绝对少不了。

6.经纪人/经理人

体育界和娱乐界的名人们都有一些自大自狂或耍大牌的污名。也许有些人天生如此,但更多的是受素质差的经纪人影响。

如果有人不断地在你耳旁说你是天之骄子,才华横溢,久而久之你还会把它们放到脑子里。事实上,经纪人的竞争是很激烈的。当放在你面前的选择要么是溺死,要么是浮出水面,大多数人都会尽一切办法活下来。

5.电话销售员

在你最不方面的时候,很难去相信那些被雇来打电话的人的话。工作一整天之后好不容易同家人一起享用晚餐,这时一个电话打来让你捐款。碰到这种事时,不发火的人可能很少。然而,如果没有对人类的一定的憎恨是不可能完成电话销售员的工作的。想一想,有谁能够比电话销售员更能应付暴跳如雷的顾客呢?

4.律师

尽管为社会提供必需的服务(每个人都应该受到公平的审判),律师们还是没能甩下不好的名声。当然,电影和电视在这上面起了很大影响。律师们通常被描绘成吸血的怪物,只关心钱而且不惜任何代价打赢官司。更不用说他们还为一些败类辩护而且还把自己打扮成圣人了。

虽然一些律师如此,但其它律师是尽职尽责的,也是值得尊敬的。

3.修理师

是否曾遇到过去只是去换油结果是你需要换新的刹车系统?问任何一位司机,他们肯定遇到过一两个不老实的修理工。真实电视(Reality TV)也没有给正直的修理工代言,至少半数片子都是显示一位贪婪的修理工把大锤砸向汽车的尾灯。

对一些人来说,找个可靠,诚实的修理工比找圣经中的约柜还难。所以,如果你碰到一个,那就不要放过他。

2.政客

政治家们通常就是为了得到支持花言巧语,信誓旦旦,从不知自己脸皮有多厚的人。事实上,讨论这个话题有些沉重,继续下一个吧。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