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实用 >> 商会在澳大利亚设立官方代表

商会在澳大利亚设立官方代表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9

8月2日电 (记者 陈国华) 八月二日,广东省总商会与该商会驻澳大利亚官方代表——伟龙顾问有限公司签约,由伟龙公司履行广东省总商会在澳大利亚的全部职能,并为澳大利亚与广东省的商务合作牵线搭桥。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柯胜利先生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近年来,澳中双边贸易不断增长,澳对华出口不断增加,中国已成为澳大利亚第二大出口市场。

  广东作为中国的经济大省,近年来,澳粤合作日益深入,尤其是在能源合作方面成果丰硕。澳大利亚对中国的最大单项出口项目就在广东,目前,广东LNG项目每年从澳进口四十亿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合同额高达一百九十亿美元。

  在外贸方面,到二00四年,广东与澳大利亚的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四十五亿美元,占中澳外贸进出口总值的二成二,二00五年突破了五十亿美元。

  对于澳粤合作的走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在二00五年出访澳大利亚时说,广东虽然是中国第一经济大省,但面临资源短缺的困难。澳大利亚是世界能源、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两地合作潜力巨大。广东期待与澳大利亚在资源、能源、旅游等方面加强合作。

  柯胜利先生认为,广东、特别是珠三角地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这一区域对澳大利亚企业的吸引力,并不亚于北京、上海等经济区域,其重要性甚至堪比亚洲其他一些经济中心。

  高层交往为民间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据了解,广东省总商会(省工商联)有超过十万的会员单位,是次总商会驻澳大利亚代表处的设立,为商会会员企业与澳大利亚工商业界之间的投资、交流搭起了桥梁。

  据了解,伟龙顾问公司成立十八年,在业界信誉良好。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