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实用 >> 澳大利亚注重礼节受人欢迎

澳大利亚注重礼节受人欢迎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9

澳大利亚人的饮食以面食为主,口味不喜太咸,爱甜酸味。喜欢食用以煎、炸、炒、烤方式烹制的菜肴,调味品常用番茄酱、葱、姜、胡椒粉等。传统风味有火腿、煎牛里脊、烤鸡、番茄牛肉、糖醋鱼等。饮料方面,喜欢饮用啤酒和葡萄酒,对咖啡、红茶等饮料特别感兴趣。由于澳大利亚居民中大多是欧洲国家移民的后裔,他们通常习惯吃欧式西餐,对中餐也比较感兴趣。

    礼节礼貌
澳大利亚人性格开朗,待人热情,行动上较随便。与宾客相见时,总要热烈地握手一番。熟人之间,则比较随便地喊一声“hello”(哈罗),有时干脆连“hello”也不喊,而只是挤一下左眼,就算是打了招呼。有些土著居民的问候方式则是彼此用中指相互勾拉一下。

澳大利亚人特别讲究人与人之间的平等,认为礼尚往来应彼此尊重,互不歧视。平时,人们喜欢交际,乐意跟陌生人攀谈,并常面带笑容,给人以亲切友好之感。澳大利亚到处人情味特别浓,人们崇尚自由,喜欢无拘无束,就连向来以高度自由、随便著称的美国人也认为该国是他们身居国外行动上最感到轻松自由的国家。澳大利亚是一个十分崇尚礼节的国度,生活中人人注重礼貌,文明用语总是不绝于耳,谈话时总习惯于轻声细语,很少大声喧哗,否则会被认为是一种没有修养的表现。在澳大利亚,到处都盛行“女士优先”的良好社会风气,女性受到人们的普遍尊重。澳大利亚人特别喜欢赞美女士的长相、才气、文雅举止等各方面,认为这是一种有教养的表现。

平时,澳大利亚人还有一个特殊的礼貌习惯。即他们乘坐出租汽车时,总习惯与司机并排而坐,即使是夫妇同时乘车,通常也要由丈夫与司机坐在前座,妻子则独自坐在后座。他们认为这样才是对司机的尊重,否则会被认为失礼。

在澳大利亚,人们时间观念特别强,历来十分重视办事效率,对约会讲究信义,有准时赴约的良好习惯。一般而言,多数澳大利亚人办事沉着冷静,计划性强,特别是澳籍英国移民后裔,干什么事都喜欢正正规规,从不马虎从事。平时,他们把工作时间和休闲时间严格分开,界限分明,认为工作是在办公室里干的事情,下班后应该全部忘掉,因此,他们通常不喜欢在餐桌上谈论公事,惟恐因此而倒了胃口。澳籍美国移民后裔则恰恰相反,他们特别喜欢边吃边谈,内容包括生意在内的一切公事,而且常常谈得很带劲,他们的许多生意就是在餐桌上谈成的。

澳大利亚土著居民的一些生活礼俗十分特别。例如,马斯格雷夫山地人习惯以锣声迎送客人。凡有客人来访,他们即敲锣以示迎接,若是来客不受欢迎,他们也以锣声逐客,有些地方的土著居民则有嚼骨告别的礼俗。亲友告别时,总要使劲地咬嚼一根骨头,并使之发出“格格”的声音,以示互道珍重,盼望早日重逢。

袋鼠是澳大利亚人特别珍爱的动物,并被视为澳洲古大陆最早的主人。正因如此,在澳大利亚,凡是带有袋鼠图案的物品,往往会大受人们的欢迎。此外,人们对国花金合欢,国鸟琴鸟,也都倍加喜爱。

商务活动中,有时会遇到应邀去澳大利亚人家里做客,动身前不要忘记带上一些礼品如巧克力、葡萄酒(当地人最爱喝葡萄酒)等,同时最好应捎去一束鲜花送给女主人,这样她会特别高兴的。

禁忌

出口澳大利亚的商品须注意避免使用诸如兔子等不受当地人欢迎的动物图案做商标,以免招致人们的冷落。前往澳大利亚开展商务活动,最好选择在3月至11月间进行,其他时间多为节假日,应避免前往。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