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实用 >> 澳洲大部分医科学位与事实不符

澳洲大部分医科学位与事实不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9

       最新研究显示,来自亚裔移民背景的较勤奋学生已“侵占”了澳洲各大学的牙科及验光师专业的大部分学位,但在澳洲出生的学生仍占医科学生的大多数,与社区广泛相信的“在中国出生、已移民澳洲的华裔学生占据了大部分大学的医科学位”说法有很大分别。
  据澳洲《星岛日报》援引《悉尼晨锋报》12月19日报道说,研究显示去年澳洲各大学牙科及验光师专业中的本地学生,有接近六成为海外出生或在家中讲英文以外的第二种语言,他们中约半数为亚裔,即占总数的三成。以医科计,接近七成本地学生为澳洲出生﹔海外出生的本地学生中大部分为英裔,许多来自美国、南非及新西兰。

  上述研究报告由蒙纳殊大学的IAN DOBSON及BOB BIRRELL博士所作,报告没有计算付全费的海外学生的情况,但指出联邦政府的移民政策令到海外学生在完成学业后更易申请永居。

  BOB BIRRELL博士说,除了新南威尔斯大学医学院有较高比例的中国学生外,其余各大学的医学院学生大部分为澳籍。

  研究报告将刊于蒙纳殊的人口及市政研究中心期刊《人与地》中。

  上述情况引起人们对未来本地医疗服务的担心。BOB BIRRELL博士说,具非英语背景移民医科生较抗拒到乡郊行医。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