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实用 >> 澳大利亚新交规 重拳打击飚车族

澳大利亚新交规 重拳打击飚车族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19

    说起“城市飙车族”,许多国家的交警都会感到头疼。在他们眼里,这些彻夜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中制造混乱和危险的年轻人,绝对是应该严惩的对象。近来,澳大利亚的塔斯马尼亚岛就出台了严厉的新法规,整治飚车一族。
  这里是塔斯马尼亚岛首府霍巴特的市中心,每逢周末,这里就成了“飙车族”的天下。入夜后,城里的年轻人都会三五成群地开着自己的爱车,较着劲儿地驰骋在每条街道上蛇行、飘移、切弯儿,伴随这些危险动作的则是扰人的噪音和烟尘,“飙车族”带来的混乱让居民们怨声载道,不断的投诉迫使警方采取强硬的“铁腕”措施——没收汽车。其实,暂时没收“ 飙车族”车辆的措施在昆士兰州也有,但是在塔斯马尼亚岛,新法规让警方拥有更大的权力,甚至还可以永久扣押这些车辆。因此新交规一出台,立即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了不让自己的爱车落入警察手中,许多“飙车族”都停止了夜晚的飙车活动。尽管这项过于严厉的法规引起了不少的争议,但是大多数人还是认为,维护公共秩序、保障大多数人的人身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飚车编后

  前几天听到一则消息说,北京有很多飚车一族13分钟在二环路上兜了一圈。这样的行为对自己和他人的宝贵生命都是极大的漠视。我们希望,如果要体验急速动感,还是要到专业的汽车比赛赛道上进行。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