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国签证放宽使高中生更易申请

美国签证放宽使高中生更易申请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23

  今年的高考已经结束了,据有关部门统计,虽然今年高校本专科计划招生人数比去年增长了4%,但依然会有很多学生没有机会进入大学深造。对于高考发挥不理想的学生来说,在国内读一般的大学、重新复读一年,还是出国留学成为摆在自己面前的几条选择。对此,有关专家指出,如何选择关键要看哪种方式最合适自己长远的发展,同时根据自身条件把握市场机遇也很重要,比如说在政策条件放宽、整体水平较高的背景下,选择赴美留学就不失为一种另类选择。

  ●美国大学世界排名高,申请时选择的余地大

  国内最好的大学像北大、清华,在世界名校中的排名也只能达到一二百名。而美国有很多院校的排名要高于北大和清华。这些院校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都比国内先进,硬件设施也比较完善。其小班教学模式,自由灵活,学生能和教授充分交流。学生在美国读完本科后,如果想继续读研,也比国内学生容易申请。另外,无论在国外工作还是选择回国,这一留学经历的含金量都很高,选择面都很广。

  ●现在申请仍有机会进入美国名校

  据介绍,如果学生的语言条件不错,家里财力充足,现在开始准备仍有很大机会申请到美国名校。最迟9月份准备的话,也来得及申请美国学校1月份的春季班。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机会的存在呢?如果语言条件比较弱或者无语言成绩的话,完全可以通过“双录取”方式入学。美国大学为帮助留学生过语言关,提供免托福、免SAT的有条件录取,同时发放大学与大学语言中心的两份录取通知。如果国际学生的文化专业课成绩合格,但缺少语言成绩,完全可以通过此方式直接升入美国大学,并且仍有可能拿到奖学金。先被录取,在高考结束以后直接到美国读语言课程,如果在12月前通过学校的语言标准,在1月份也可以读大学。

  ●美国签证放宽使高中生更易申请

  相对其他国家而言,美国的签证一直比较严格,许多学生都因签证不过关而望洋兴叹。有些学生申请的学校比较差,托福成绩也不好或无SAT成绩,即使被美国院校录取,但最终因签证不过关而被挡在了学校的大门之外。所以在人们的印象中,如果学生自身条件比较差的话,就很难去美国读本科或读研。“签证官一问是什么学校,有没有考托福分数,没有考就可能被拒绝了。”“然而随着签证的放宽,只要学生有足够的财力,家庭条件稳定,即使成绩不好,或者无语言成绩,也可申请美国留学,签证对这些学生也是开放的。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