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留美申请名校把握六大关键

留美申请名校把握六大关键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24

  国际教育展即将拉开序幕,此次参展的美国院校在数量和质量上均为历届国际教育展之最。昨日,记者通过邮件采访其中几所名校,为市民提前打探留学信息。目前赴美留学的成本降低了30%-40%,留美学费总共12万元-24万元人民币,加之美国频繁开放留学政策,延长特殊专业的签证期限,提高签证率,今年将是留美的高峰期。

  美国菲迪大学:读全美最好的心理学

  ■强势学科:

  美国菲迪大学是美国新泽西州最大的综合性私立大学,该校能提供100多个本科和研究生的学位课程,有授予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的权利,其中包括全美最好的临床心理学和学校心理学的博士学位。

  该校的商学院是全美最好的商学院之一,受AACSB国际协会全面认可。AACSB国际协会是世界范围内对商业教学机构进行评估的权威认证国际机构,目前在美国只有30%的商学院被该协会认可。

  ■语言辅导:

  学校为英文基础较差的学生提供双语教育项目(GST),该项目是获联合国特批的,别的美国大学没有这个项目。教授采用中英文两种语言讲解讲课程,是为中国留学生订做的大学本科课程。

  ■奖学金:

  学校申请入学手续方便快捷,并为学生提供丰厚奖学金。申请录取和奖学金工作,三个工作日内就可以确认。

  旧金山艺术大学:免费为你辅导英语

  ■硬件条件:

  旧金山艺术大学建立于1929年,是美国最大的私立艺术学校。本校在旧金山市区共有32所建筑物,大约有12000名学生,来自85个不同国家。旧金山艺术大学授予艺术副学士(AA)、艺术学士(BFA)、艺术硕士(MFA)、证照课程、知识充实课程等艺术与设计学位。

  该校是美国设施最为齐全的高校之一,学校中的每个学院都拥有相同的科技设备。在这里,学生能得到艺术家和设计师最直接的指导和帮助。在住宿方面,可提供各种住宿条件,包括公寓、宿舍等。

  ■语言辅导:

  旧金山艺术大学为外国学生提供免费的英语辅导,从入学到毕业都可参加免费英语课程。同时,校内的学生社团还会为海外学生安排远足及社交活动,提供额外的协助。

  ■职业规划:

  该校毕业生就业率高,80%的毕业生能在艺术及设计领域找到工作。

  ■申请办法:

  本科生学费约为每年14400美元(学制4年),研究生为每年21000-25000美元(学制2年),本科无需托福,研究生需提供作品。

  政策

  签证申请费降低

  实习工作期延长

  1.美国非移民签证申请费用再次降低。3月28日起,美国非移民签证申请费从人民币943元降至930元。

  2.以往美国公立高中只招收持有J-1签证学生,今年秋季开始,中国学生持F-1签证进入波士顿、西雅图、芝加哥、犹他州等地区的11所美国公立高中就读,毕业后拿到美国高中毕业证的同时,还能直接进入美国的大学。

  3.凡持有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学以及数学等四类学位的外国留学生,实习工作期(OPT)将由之前的12个月延长至29个月,意味着这四类留美学生有更多机会获得美国工作经验。

  支招

  申请美国名校

  把握六大关键

  一、高中在校学习成绩要优秀。

  二、参加必要的外语考试。托福、雅思成绩是不可少的。

  三、课外实践表现要好。也就是个人综合能力和素质,这是美国名校最为看重的一点。

  四、文章及自荐信抓住展现自己独特个性的良机。

  五、老师的推荐信也是成败关键。推荐信的好坏,主要看两因素:一是老师本身的水平如何,二是你与老师的熟悉程度如何。推荐者一定要对申请人有较深入的了解,与申请人的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人。

  六、面试重在有独到见解,这是整个申请过程中最为关键的一步。

  提醒

  留美别扎堆商科

  理工科更易就业

  由金融海啸引发的失业狂潮,已蔓延到全美各经济领域。但据不完全统计,商科依然是中国学生留美的首选专业。留学专家表示,留学生选专业应充分考虑将来的发展。

  据分析,美国本土愿意念枯燥理工科的学生相对较少,电子工程、电机、数学等专业的留学生因此就具备了一定的就业优势。而多数中国学生擅长的数学,也是美国人眼中的冷门学科。比如在美国很吃香的保险精算师,很多都是数学专业出身。另外,美国近年来数学教师奇缺,休斯敦近年就从中国招聘了一批数学教师,还帮助其全家居留美国。

  来源:重庆晚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