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留美一看学科能力二看经济实力

留美一看学科能力二看经济实力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30

  高考结束了,不少原本犹豫着是否出国留学的同学,开始为出国忙碌。出国留学难吗?多数学生、家长对其中的流程可是一点头绪都没有。申请及签证其实很容易,关键是在不太明白时要有个向导。

  择校,需要量体裁衣

  首先,家长要清楚自身的经济状况,学生要明白自身学术基础及学术能力,两者的现状,最终决定你选择的学校类型。

  以美国为例,美国大学分公立和私立。公立大学也称之为州立大学,学校的财政来源主要是州财政,如果当地学生选择在本州读大学,费用低廉;而外州来的学生,学费就要贵很多,国际学生选择公立大学,同外州学生缴费一样。

  读美国大学本科的总费用,低的不到2万美金,最贵的要超过6万美金。所以家长们要量财力而行。在经济条件许可的前提下,学生可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大学。有些学校是培养研究型人才的,如果你压根就没有想成为科学家,就不必往里面挤了。

  择专业,为就业作准备

  专业的选择,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将来择业作准备。专业排名越高,录取的要求越高,专业淘汰率也高,如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的会计专业,排名全美第一,但读会计专业的学生,通过率不到40%。

  学生能一次性把专业选定,当然最好,专业不能一步到位的,也没关系。在美国,别说转专业,就是转学校也是平常事。每年秋季是在校大学生大迁移的时候。

  在申请大学尤其是美国大学时,你会发现你可以选择暂不定专业。在美国,许多大学大一至大二学上的是基础课程,大二会有少量的专业课。

  美国大学有些专业名称,听起来同国内大学相似,其实有很大的差别。特别要注意的是,如果学生按照我们国内大学分类去择校选专业,会落入误区的。

  在美国,许多冠名理工类的大学,其文科和商科管理类也是很强的。例如美国理工类王牌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其经济学、管理专业、语言学等,都处于领先地位,经济学多年排名第一,当代大名鼎鼎的语言学家乔姆斯基,也出自该校。

  所以,学生在择校时,要全面地了解和分析,才能最大限度地选到自己心仪的大学。

  因此,先读一年大一,弄清了自己想要学的后,再定专业,也是比较好的选择。

  面签,不要画蛇添足

  签证,是出国留学的最后一关,拿到签证后就可以买机票走人了。

  几乎每个大学的录取材料上,都有关于签证的指导说明。这里说说美国,美国是要求面签的国家。学生在面见签证官时,需如实回答有关问题。其实所有的问题都围绕着“你的身份、财务状况、有无移民倾向”这三个问题展开。签证官一天要签那么多,他们需要在短时间决定是否给你过。所以,专门培训过的老套说法,很有可能让签证官厌烦。

  来源:钱江晚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