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商机 >> 商务礼仪注意事项 外国篇

商务礼仪注意事项 外国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01

日本不要以为跟你接触的日本人闭上眼睛就是在瞌睡。这只是表明,对方可能正努力聆听你所说的话。与日本人做生意,要有长时间等待决定和协议的准备。不要送与开展工作有关的礼物。

    韩国交谈时少做手势和面部表情。不要过于兴奋,因为这样做不得体。回答要简洁直接,不要长篇大论。由于韩国吸烟非常普遍,会谈中间要安排吸烟休息时间。

    英国不要流露过多的感情。要掩饰自己的兴奋和失望之情。不要拿英国人对王室的爱戴开玩笑。商务谈判要有耐心。英国人鄙视惟命是从,你应多提建议和推荐方案。

    法国法国人喜对事大加讨论,如果是激烈的更好。因此,做生意要有参加辩论的准备。要熟悉自己国家所发生的事情,尤其是政治局势,因为很可能有人会提这些事。商务会谈一般较为正式,遵循严格的礼节,不要指望有太多的闲聊。

    新加坡避免目光接触,不使自己有紧盯或逼视对方的样子,才被认为有礼貌。有人送礼时,要拒绝几次才能再接受,以示自己受之有愧。保持从容,不要流露出不快。

    澳大利亚当澳大利亚人跟你谈话时,要与其保持目光接触。不要用名来称呼澳大利亚人,除非他请你这样做。不要以任何形式催促澳大利亚人。切勿炫耀自己的头衔或自吹自擂。

    印度尼西亚花时间学习印尼人姓名的正确读法,他们通常是多音节的。不要催促商务活动的进程,因为时间不是最重要的。牢固的个人关系才能导致良好的商务关系,而这需要花时间去营造。不要怕对商业交易争论不休。在日常生活中,印尼人对大多数买卖也讨价还价,做生意相当精明。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