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奥巴马政府再谈移民改革

奥巴马政府再谈移民改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02

  据报道,奥巴马政府又再谈移民改革,对于华人来说,这是一件有人欢喜有人愁的事。喜的是非法移民,因为社会又再讨论他们拿绿卡的机会。愁的是这么多华人H1B族,未来要和1200万非法移民一齐排队等绿卡。4月24日一些团体就移民改革举行会议,但是他们都对H1B族绝口不提,被追问H1B族的利益,他们要不避开不答,要不就显得一头雾水。

  当天纽约小区媒体联盟(NY Community Media Alliance)在纽约市基金会(The fund for the City of NY)举行会议,邀请了SEIU的司理Hector Figueroa、纽约移民联盟维主任拉莉(Gabriela Villareal)、全美劳联的主任Eddie Acosta主讲。

  三人所讲的主题都是围绕给非法移民绿卡可以对这个国家带来多少好处、如何改善人权,但是就没有提到合法入境的H1B族。当记者问到,H1B族都是合法入美、在校读书、一般具专业技能、毕业后打工付税、恪守法律,如果真的有大赦,这些人应否比非法移民更早拿到绿卡?还是应该和1200万人一起排队?三位讲者都没有正面回答。

  Acosta坦言对这个问题他没有一个答案,只说堆积如山的移民申请案需要加快解决。Figueroa则答非所问,他说要增加H1B的签证,但是问题的核心是拿到H1B身份的人也要冗长时间才能拿到绿卡。维拉莉更刻意避开,她说现在不是谈细节的时候。

  当天在场的City College欧洲学生Maria就很担心说:“对呀,这事对我有切身影响,我的印度裔导师,他等了8年都还没有拿到绿卡。”另一名在职业培训(OPT)的市立大学电视台非裔记者娜迪娅也叹说,“以后我都是要靠H1B移民,难道要我和1200万人一齐等吗?”

  事实上,无论是这次移民改革或者两年前,H1B族拿绿卡一事在整个辩论中被完全忽略,移民团体自称代表“移民”,其实只是针对“非法移民”,对合法劳工移民权益只字不提。

  但是合法劳工移民却又与华人小区有极为密切的关系,因为每年成千上万的亚裔子弟从亚洲来美国的大学念书,最后都是透过H1B申请绿卡。律师张中越说,根据以往经验,已经在申请绿卡的人不会受大赦影响,但是如果还没递表的H1B族,将来肯定会大受影响。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