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外国专业人士在美找工难 

外国专业人士在美找工难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02

  据报道,美国联邦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4月20日公布2010年度申请工作签证H1-B的数字,过去首天即日爆满的情景不再,湾区华裔法律专家表示,低迷气候下,海外人才白白流失,本地高科技及研发行业只会逐渐失去优势。 

  移民局接受工作签证申请已近3周,最新数字显示,学士工作签证申请只有4万4000人,离满额的6万5000个仍然相差很远,移民局现在仍接受H1-B申请。

  美国移民律师会前会长许婉馨表示,经济低迷,现在湾区的计算机及科技公司根本非常反对聘请外国劳工。许指出,企业并不能随便聘请外国劳工,除了有合理薪金外,还有其它限制。

  任何收到TARP资金的雇主在进行替外国劳工办理H-1B申请时,必须采取额外措施向劳工部证明,外国劳工没有取代美国工人的工作,许婉馨说,这令更多公司在考虑聘请外国劳工时却步。

  优秀人才无立足之地

  许认为美国好傻,因为第一批从大专学院毕业投身社会的人士明明最积极,在工作均有所表现,不过现在这群刚毕业的外国劳工却没有立足之地。 她举了一个案例,一名从斯坦福大学博士毕业的男子,明明在本地受了多年最好的教育,却仍然被待成外人一样,虽然在著名药厂找到工作,却最后整个湾区部门被总部裁走,落得失业下场要回到香港去。

  许婉馨指,本地人根本无办法比得上外地专才,而湾区竟然没有留下这么优秀的人才,实在是“自己人打自己人”,她质疑,这些外地人才大量流失后,整个高科技及研发行业届时将不知道怎么办。

  她最后表示,自己刚开始做移民律师时,申请工作签证根本没有限制,现在当局限制多多,美国最后只会错失原来优势。

  大企业不愿聘需办签证者

  去年夏天从加大戴维斯分校计算机科学系学士毕业的马小姐则表示,虽然已经努力发出个人履历,要求面试的回复却少之又少,经过多月也一直也找不到工作,错过了年底的一般聘请黄金时期。

  她指出,这全因她外国劳工的身份,现在连美国公民也有困难找工作,大企业根本再不愿意花精神及金钱去办理聘请需要申请工作签证人士。

  马小姐说,找不到工作当然没有公司替她办签证,所以正考虑回到香港,手持加州大学文凭,她有信心找到工作。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