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服务 >> 论坛热帖普通标题 >> 总是要以一方牺牲为前提

总是要以一方牺牲为前提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03

  我有好多老外朋友的妻子或未婚妻或女朋友……whatever都是中国女孩。我接触的和听说的外国男人都比较浪漫(当然也有JP),比如N的男友E是一个很成功的business man,在N疯狂加班的几天,这个大男人驱车半个多小时到N公司楼下,就为了给压力之下的女友“5 mins hug”。

  然而,跨国恋情总是需要经历比常人更大的勇气才能走到最后的。这里给大家讲一个我朋友的故事,是我逢人便提的经典案例:丽香与Braden。Braden是我以前的同事,加拿大人,帅,不拘小节,但没什么事业心;丽香,日本女孩,小巧温柔,果断有主意。

  数年之前,丽香的父母送她去加拿大读书,上大学期间认识了Braden。两个在一起开心的度过了四年时间。但是丽香毕业后决定回国工作,不得已两个人选择了分手。(注:这是跨国恋人关系的致命杀手)Braden随后来到中国发展。据我推算应该是他们分手2年之后,是因为Braden去东京玩顺便paid a visit to his ex-girl还是因为想念丽香才去东京玩我就不清楚了哈,反正两人又见面了,然后阴差阳错的丽香怀孕了(中间省略了N多细节……)。

  但是,但是,但是,Braden竟然没有要娶丽香的意思。他觉得结婚嘛需要好多paper work,很麻烦,只要他爱丽香和孩子就好了啊!作为日本人,我相信在价值观上跟中国人有很多相似之处的,尤其是传统的日本家庭,家里的独女,掌上明珠,竟然未婚先孕,对象还是一个不想娶自己女儿的外国人!给大家五分钟时间想象一下如果自己遇到这样的事情会怎样处理(欢迎在下面留言)。我们的女主人公丽香却勇敢的决定:把孩子生下来!!

  我和丽香是在她怀着五个月的身孕,只身一人来到中国,辞去日本高薪的head hunter的工作,告别父母亲人,决定跟Braden——这个没有承诺会娶她的男人生活在一起的时候见面的。第一眼见到这个漂亮、乐观、淡定、可爱的女孩子我就对她颇有好感。工作期间,我无数次的跟Braden没话找话:“Man, when are you marrying Rika?”“Let me know when your wedding date is set.”但每次这个男人都会“耐心”地给我解释为什么不想履行这个程序的原因。坦白讲:要是我的男朋友这样对待我,我会让他死得很难看……(阴风嗖嗖~~)

  终于,在盛夏的一天早上,丽香短信我:“Nancy, he proposed to me this morning, I’m so touched...Will you come to our engagement party tonite...”看得我眼泪都快掉下来了:还有一个月就是baby的预产期,她才盼到这个时刻!接下来,我不想说“从此,王子和公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但是上周刚刚跟这一家三口见了面,Miz——他们的混血宝宝已经六个月了,被爸爸一直揽在怀里。我说Braden,孩子的脸都快被你亲肿了,他不以为然:“This is the only way I’ll let her know that how much I love her.”丽香很幸福,告诉我他们会在Miz一岁之后回到日本,然后全家移民新西兰。“Why not Canada?”我问。“No, Canada is too cold”然后就是Braden的抗议和他们的大笑和争论。

  所以跨国恋,总是要以一方牺牲为前提,双方都做出让步为充分条件的。如果这个故事不足以让你信服,下面再说一个。

  林是个湖南妹子,12月份来北京看我和老E。(这样说有点大言不惭,其实她是专程来北京接男友顺便看望我们的)James是伦敦人。如果接触过英国人,尤其是英格兰人的都会知道英国人那种“保守的幽默”方式(中文叫“闷骚”),James是典型代表。他们也是在林求学英伦的时候结识并相爱的。学业期满,林决定回国,但是两个人没有决定放弃这段感情。林说:我要先回国找工作试试看,如果跟在伦敦一样tough,我就回来。

  两个月过去了,尽管每天电话,视频聊天,还是觉得少了什么。于是,James毅然辞掉工作,卖掉汽车,处理掉mortgage的房子,在不懂一句中文,对中国文化没有多少了解的情况下来到中国,要跟自己心爱的女人生活在一起!听着他们的故事,我这个泪奔啊!请问,有多少女人一生中会遇到这样的男人,愿意为自己放弃已取得的一切重新开始的?我激动的对他们说:“As long as you are together, everything will be worked out.”他们现在已经定居深圳,James最大的目标是学好中文,好去说服未来的岳父岳母,要照顾他们的宝贝女儿一辈子。

  说实话,老外在中国找工作总比中国人在英国找工作容易多了!阻隔International relationship的不是long distance, 不是languge and culture,而是两个人的勇气。

  祝福所有热恋中的情侣终成眷属!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