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澳洲“假移民代理”猖獗 

澳洲“假移民代理”猖獗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06

       据《澳洲新快报》报道,“澳洲移民学会”(MIA)执行主席荷德(Mau-rene Horder)1月5日指出,悉尼不少未经注册的“假移民代理”,向国际留学生出售“黑市”证明文件。这些所谓“移民代理”其实是一群“男女骗子”,在悉尼、墨尔本、布里斯本等地招摇撞骗。

  荷德5日在《悉尼晨锋报》说:这些躲在阴沟里的“假移民代理”,专向天真无知的中国或印度籍留学生兜售伪造证明、每纸索价高达数千元。其中,不少做法涉移民签证犯罪。

  荷德说:MIA去年查出60多宗“假冒移民代理个案”、并已上报联邦移民部长。前何华德政府对此并不重视,现任政府至今的行动也极少。MIA统管“注册移民代理”,但“未经注册或已被除牌的所谓移民代理”则逍遥法律之外。

  移民部长伊云士(ChrisE- vans)称,移民部正在调查此60多宗假冒移民代理案例。墨尔本的移民部官员和联邦警察(AFP)联手调查1年多后,对当地其中一宗最大的移民代理诈骗案采取行动;上月,他们突击搜查了9个“移民代理机构”、检获不少证据。

  初步结果发现:1家华裔办的“商业咨询处”,其实专营虚假的“移民代理服务”,向欲申请永久居留的外籍留学生收费高达2万多元,从中兜售虚假、伪造的教育资历和工作经验证明,企图“瞒天过海”骗取永居资格。申请永居时,如上交虚假或伪造证明,已构成“移民诈骗罪”。去年的调查结果还发现:墨尔本1家由印度裔开办的培训学院,每份伪造证明索价3千多元;1家华人公司在华文报上刊登“提供移民咨询业务”广告,其实此公司根本没有“注册移民代理编号”。

  荷德说:MIA现时执行的“移民代理管理条例协定”将于今年3月期满失效,故支持联邦政府在移民法检讨中提出修改移民代理行业管理规定的建议。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