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海外科研人员赴英签证现曙光

海外科研人员赴英签证现曙光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06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新移民打分制的出台,使数千名计划赴英的海外科研人员被拒之门外。在英国高校的联合呼吁下,这一事件出现了转机。

        去年11月,英国内政部宣布废除原有的“受资助研究人员签证”(sponsored researcher visa)。于不久前出台的这项新的移民打分体系规定,旧体制下的“受资助研究人员签证”将被废除。这意味着,数以万计受国外机构资助来英国参与科学项目研究的学术工作者,将不能以原有名义入境或续签。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英国内政部最终决定,将受资助赴英的海外研究人员与那些参加政府授权交流项目的人员,一同归为“第五类”移民(Tier 5),持临时工作许可。

        新法规还规定,英国大学可以在经由内政部授权后,担当海外科研人员的资助方。要获此授权,校方必须重新申请,并要求更改其现有授权书。

       “英国大学”组织(Universities UK)“代表英国大学校长的机构”的负责人沃里克女男爵(Baroness Warwick)说:“希望英国各大学在招收海外研究人员时遭遇困难只是暂时的,也希望英国作为招贤纳士大国的名誉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英国高等教育事务官员戴维·拉米(David Lammy)说,他很高兴政府已经找到了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此举充分显示政府倾听了教育界的呼声。

          他说:“我相信,我们很好地维护了英国在保障边境安全和吸引海外科研人员这两方面之间的平衡。”

          他还说,受资助学者为推动英国高等教育发展、增加科研成果、促进国际交流、创造互惠局面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英国大学”组织还呼吁,英国高校应联手促成政府尽快兑现有关受资助海外学者签证的改革措施。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