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直升世界名校的两种途径

直升世界名校的两种途径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07

  高中毕业后直接到国外读大学,感受国外丰富的文化底蕴,渐渐成为很多学生和家长的心愿。近几年来,选择出国留学的高中毕业生人数不断攀升。

  留学加拿大有两种途径

  国内高中毕业生赴加拿大读大学的两种途径:

  (1)在国内完成高考、托福或雅思考试,直接申请加拿大大学

  加拿大很多著名大学要求直接申请的学生提供良好的高考成绩。如果学生英语成绩不错,可考虑在国内考完托福或雅思成绩,一般托福机考要求80分以上,雅思6.5以上(部分大学语言要求托福90分以上,雅思7分以上)。如果能达到如上成绩,且高中成绩在80分以上,高考成绩能上国内本科大学的分数线,那么学生可以直接申请入读加拿大的名校。但如果雅思达不到6.5分,仍可通过大学预科的途径进入加拿大名校。

  (2)在加拿大就读大学预科课程

  如果学生高中成绩不好或者高考成绩不够理想,英文成绩难以在短期内达到加国名牌大学要求,又想入读加拿大的名校,那么建议学生先读加拿大的大学预科课程,完成大学预科课程后可直接申请加拿大大学。以安省大学预科课程(4U)为例,中国的高三毕业生可以被安省教育局承认24个学分,因此还要补足6个学分。这6个学分是加拿大高中12年级的大学预科课程学分(4U课程,用来申请大学),通常用1年时间完成。其中英语和数学是必修的,其他4个学分则根据学生将来入读大学读的是商科还是工科来选择科目。对于国际留学生来说还需提供雅思/托福成绩。

  在读期间学习工作可兼顾

  按照现行的加拿大移民法,在加拿大就读的留学生可以在全职学习的同时在校内或校外带薪工作。

  方案一:全日制学习+兼职工作

  凡是在公立大专或大学全日制就读的留学生,只要在本校找到工作机会,即可立刻开始工作,无需申请工作签证。或者持有效就读许可证及校外工作签证的留学生,允许每周在校外工作20个小时。每逢学期间的休息,学生可以全职工作。

  方案二:全日制工作+有效就读许可证

  选择有带薪实习机会的课程,即可在制定的学期内进行全职带薪工作,需要在带薪工作开始前申请工作签证。

  毕业后经验类别移民最便捷

  目前在加拿大公立大专或大学完成学业的留学生可以选择申请联邦技术移民、加拿大经验类别移民、安省提名技术移民等,其中属加拿大经验类别移民最为省时、快捷。

  加拿大经验类别移民只要申请人符合移民局的要求,即被认定具备申请条件,因此,在移民官审理个案时,可以更为客观的判定申请人的情况。经验类别的语言分数根据申请人工作的种类而设置不同的标准。对于0(管理工作)和A(专业工作)类的职业,如营销助理经理、工程师等,需要在雅思考试中至少得到4个6分或1个7分、2个6和1个5分;对于B(技术工作和熟练的贸易)类的职业,如行政助理、秘书、电焊工、汽车技师、木工等,需要在雅思考试中至少得到4个4.5分即可。

  来源:深圳特区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