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约堡外围地区频发抢劫华人事件

约堡外围地区频发抢劫华人事件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07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近日,在南非约堡以南、仍属豪登省境内的Sedibeng District,接连发生了数起针对华人的抢劫事件,引起大众关注。

  11月中旬某日,一位原在Walkerville地区农场种植贩卖蔬菜的华人,在白天遭到6名武装歹徒公然入室抢劫。抢匪共持2把手枪,在闯入该华人的农场后,以枪压制逼迫其交出钱财,得手后迅速逃逸,所幸事件中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而在上述案件发生后不久,在Sedibeng District某非裔聚居的城镇中,一周内接连发生三起歹徒武装抢劫华人商铺的案件。这些华人商店有服装店、电器行,但因同类案件接连发生,且明显集中针对华人,因此警方怀疑这些案件可能不只是单纯的抢劫,歹徒恐怕另有所图。目前警方正针对这些案件做进一步审理调查当中。

  约堡治安恶化程度众所周知,许多华人也因为这个因素而选择到约堡外围发展,或者从事除贸易之外的其他经营项目,但最近的几起事件表明,约堡外围地区的治安,也有恶化的情况。

  枪枝泛滥是南非全国性的问题,加上现在全球经济危机、物价飙涨,在失业率高居不下的情况中,有许多人便存着侥幸的心理,铤而走险的对他人进行抢劫。

  《华侨新闻报》在此呼吁,希望广大华人同胞不要因为所居住的城镇治安环境一如从前,便对自身的安全就掉以轻心。在圣诞将届之时,更应时时提高警惕,才能保证自身安全。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