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西班牙移民遣返计划开始实行

西班牙移民遣返计划开始实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07

      在劳工部推出的、针对有居留移民实行的“自愿返乡计划”生效之后,在一个礼拜的时间中,已经有256名移民申请回国。按照劳工部的规定,这些移民在离开西班牙之前,可以领取40%的累积失业保险金,在回到本国之后可以领取剩下的60%。为了得到这一优惠,他们需要放弃西班牙居留,同时至少在三年之内不再返回西班牙打工。
   
    在西班牙,共有239200名移民失业,和这个数字相比,256人的数字是少之又少。造成数字如此之少的原因有三:
   
    1. 劳工部还没有正式开始对此项政策的宣传。正式宣传将从下个礼拜开始,口号是:“如果你在考虑返乡……”劳工部将借助电台、电视台、报刊杂志和网站的力量进行大力宣传,希望以此来吸引更多的人加入这一计划。
   
    2. 自愿返乡政策针对的是来自欧盟以外并且和西班牙签有社会保险互认协议国家的移民。这样的国家一共有二十个,其中大部分都是拉美国家。理论上西班牙有220万合法移民,但是真正有权加入到返乡政策中来的,是这个数字的一半。非洲人中,除了摩洛哥和突尼斯人之外,剩下的都无法申请,几乎所有的亚洲人都不可以申请。
   
    3. 从2003年开始,劳工部投入资金,补贴无经济能力的移民,让他们回乡。今年头十个月中,由八个移民组织负责运作的这项“无经济能力移民回乡计划”已经送返了1514人,平均每天是5人。而在“有居留移民返乡计划”推出之后,平均每天有30多人回国,相当于之前的七倍。
   
    前后两个计划是可以同时申请的,也就是说,如果有有居留移民想要离开西班牙回到原籍国家,那么他除了可以领取到失业金,还可以前往民家组织申请回乡补助,由民间组织给他买飞机票并给出450欧元的补助。这样,移民就无需从失业金中单独拿出一部分来购买机票了。
   
    进入经济危机之前,前往民间组织申请补助的,一般都是无居留人员,但是经济危机中,越来越多的有居留人员也开始寻求帮助。这些人都是男子,身上都负着债。
   
    和西班牙签有社会保险协互认协议的国家有:安道尔、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美国、俄罗斯、菲律宾、摩洛哥、墨西哥、巴拉圭、秘鲁、多米尼加、突尼斯、乌克兰、乌拉圭和委内瑞拉。受理“有居留移民返乡补助”申请的地点是社会保险局的“公共就业办公室”,即从前的INEM。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