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留学美国先为自己找个“窝”

留学美国先为自己找个“窝”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09


6月份,大多数学生已经拿到了录取通知,开始准备签证。由于安居才是学习乃至就业的前提和保障,海外的住宿问题也是一个不得不提前考虑的问题。对于甲型流感肆虐和金融危机持续的当下,留学生该如何选择校外住宿呢?

先Google地图考察情况

据介绍,在美国的住宿大致可以分成两类:一类是学校提供的公寓,另一类是私人提供的住所。通常学校提供的公寓一般顾虑较少,但租金可能比私人提供的住所要贵。而私人提供的住所一般又分两种:可以在一个大房子里分租房间。除了这个房间是完全属于自己的,其它设施,包括厨房、卫生间、客厅(如果有)都是公用。美国的房子多是2-3层建筑。2层建筑里,一楼是公用设施(如客厅,厨房,卫生间等),2楼是睡房(加卫生间);另外一类就是全独立的公寓。即有自己的厨房、卫生间等。

由于美国所有的房子地址都可以在maps。google。com查到实际的街区和样子,建议学生可以在选择房子之前查一下附近的设施有什么,通不通地铁,有没有市场,怎么去学校等等。大致了解了学校周围的基本状况后,再选定适合自己的房子。

值得注意的是,所有住宿一般都要签租约。一般以1年为限。到期如果想继续住下去可以再续。签约后还要支付保险押金(securitydeposit),一般是和月租等值。期满后,如果住所内没有什么大的损坏会被退回。

地点费用等因素也很重要

除了上述基本的状况,专家表示挑选住宿还要注意考虑以下因素:

地点:

在美国,除了一些大城市,公共交通普遍不发达。如果不打算一到就自己买车的话,那么在选择住所的时候,最好选择学校附近的步行范围内的地点。

家具:

一般公寓出租有带家具的和不带家具的。家具一般很简单,最基本的包括床和桌椅。一般房子里出租的房间都是带家具的。为保险起见,大家最好还是问清楚。

如果学生需要添置家具和生活用品的时候可以通过许多途径:

1、学校的通讯录。每逢暑期开始或是冬假时,总有要毕业的学生卖家具和其它生活用品。一般价钱便宜,但质量较差;

2、当地居民的私人yardsale或者garagesale。一般在周末,可以讨价还价,而且质量还可以。按照西方的谚语———一个人的垃圾是另一个人的宝贝。要有伯乐辨别千里马的眼力;

3、当地的ThriftStore,专销二手货;

4、当然,如果不想买旧货,可以去Walmar,Kmart等物价廉宜的大型综合商店。

洗衣机;

如果你不想自己手洗衣服,那么在你的住所或是住所附近是否有洗衣机(laundryfacility)对你可能很重要。外面的洗衣设施叫Laundromat,有自己投硬币的洗衣和烘干机。

费用:

一般电话费用要自己支付。如果是分租的话,可以分享一条电话线也可以设置自己的专用线。有的租金里包括水、电、管理费用;有的只包括水,电费另付。有的公寓,一切都是用电,包括厨房的Stove,公寓的热水、暖气等。到冬天,费用可能会在你的房租以外再加50美元-200美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