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留学感慨:美国校警管的真宽啊

留学感慨:美国校警管的真宽啊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09


美国警察管得宽,打架斗殴、杀人放火、交通堵塞、家庭暴力、邻里纠纷、公共设施等,都属于其管辖的范围。美国的校园警察管得也很宽。

我在洛杉矶就读的那所大学,每栋楼下午5点钟就上锁,只留一个门出入,置于校警的严密监控之下。

我们这些读研究生的,晚上经常加班做实验。有一次,我把学生证忘在实验室里了。晚上再去实验室,担心进楼门时会有问题,就拉上一个男同学给我当证人。楼门刚打开,警报系统便启动了,墙壁上的喇叭里传出了一个女校警的问候,要我们在监视器下出示证件。我解释说,我把学生证忘在实验室里了,我进去取,马上拿下来让她看。那个男生也替我作证,可是女校警死活不让我进楼。我索性不理她,只管进门上楼。

到了半夜,实验做完了,我也把这事给忘了。没想到,我刚出楼门,就被两个全副武装的人拦住。昏黄的路灯下,这两个人突然从一片树丛中钻出来,顿时吓得我大叫。等弄清楚他们是校警后,我才回过神儿来,赶紧出示了学生证。他们仔细察看后,马上诚恳地道歉,还埋怨那个女校警反应过度,害得他们在冷风中饱受煎熬。

从那以后,我再从那个门进出,警察们就都认识我了,友好地和我打招呼,我不用出示证件也畅通无阻。

我们的学生宿舍,也是校警管辖的范围。

一次,两位女性朋友在我的宿舍里住了几天。那时,我刚拿到驾照,到了周末就带着她们去逛郊外的购物中心。一路上我都战战兢兢地,总算把车顺利开到购物中心的停车场。车子还没停稳,一个朋友突然惊叫起来:“哎呀!我出门时煮了一锅汤,忘了关火啦!”

我大吃一惊。如果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我们哪里还有心思逛商场,调转车头立即往回赶,偏偏又碰上一个路口出事故。我好不容易把车开回宿舍,随便一停就往楼上冲。

冲进门一瞧,没见到火,只有一个烧焦了的锅和一张校警留下的纸条。纸条上说,邻居听到了我房间的火警铃声,又闻到了糊味,于是打电话叫来校警,才避免了一场火灾,告诫我以后一定要小心。

 我刚刚松了一口气,却又看到水从浴室里流了出来。原来,我的这两个朋友不知从哪儿捡回来一块旧地毯,居然泡在浴缸里清洗,把下水道堵了,水龙头也没关紧。火灾幸免,水灾却光临了。

没办法,我只好又给校警打电话。他们替我联系了校内的修理工。放下电话,突然想起,刚才我的车只是随便一停。急忙冲下楼去,为时已晚,一张罚单赫然插在车上。但因为是初犯,校警只给警告,并没有罚钱。

美国的校警管得宽,只要是在校园里发生的事,他们都不会袖手旁观。在美国这样一个枪支泛滥的社会里,大学也是不清静的,但是看见身边的校警,我顿时觉得多了几分安全感。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