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在美一百五十名四川震区大学生

在美一百五十名四川震区大学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09

当地时间5月23日,美国纽约州政府和纽约州立大学为从四川地震灾区来美国学习的一百五十名中国大学生们举行了结业仪式,百余名大学生翌日即将启程回国。图为同学们把自己制作的、印有一百五十名同学照片和签名的海报送给朝夕相处的纽约州立大学的老师们留念。

当地时间5月23日,美国纽约州政府和纽约州立大学为从四川地震灾区来美国学习的一百五十名中国大学生举行了结业仪式,大学生们翌日即将启程回国。
“我们学会了拥抱,拥抱每一个给我们关爱的人,也拥抱每一个需要关爱的人。”
五月二十三日,从四川地震灾区来美国学习一学年的一百五十名中国大学生们在纽约州政府和纽约州立大学为他们举行的欢送仪式上,谈起一年所得,不约而同说到了“拥抱”:因为“这是爱和感恩的方式,我们得到了太多的爱,学会了感恩”。

这一百五十名灾区大学生是去年八月接受美国纽约州政府和纽约州立大学的教育援助计划来到美国的,他们大多数来自地震中心——汶川附近的四十个县。来到美国后,他们分别进入纽约州立大学的二十二所分校学习。如今学有所成,他们即将于二十四日回国,返回各自原先所在大学继续学业。

来自西南石油大学的郑琳说,第一次离开父母这么久、这么远,第一次从更新的角度认识自己的祖国,一年中不但自立能力增强了很多,也成熟了不少。“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回国后接受周围人对我们更高的期待”。

家住汶川雁门乡的羌族同学袁岳说,一年独立在美国的生活,让他认识了一个新的自己,“原来没什么不可能的,只要我愿意去拼,都能做到。”这一年里,学习法律的袁岳啃下了生涩的英语法律专业单词,还把自己带着四川口音的英语,练成了颇为标准的“纽约腔”。

告别仪式上,很多同学和已经相处了一年的纽约州立大学老师们,相拥告别,依依不舍。当大家一起唱起“友谊地久天长”时,纽约州立大学科布斯基尔分校的几名同学拥抱着他们的系主任乔纳森,哭成一团。科布斯基尔分校的蒲怡蓓说,从他们进入学校的那一天起,每天乔纳森都来看大家,没有一天中断。在学校里,从四川来的同学们都叫乔纳森“爷爷”,他就像爷爷一样,每天自己花钱到学生食堂里和同学们吃午饭,与大家聊天,帮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大小问题。每到节假日,乔纳森还把同学们请到家里,一起吃饭,一起过节,“我们都迫不急待想回家,但我们真的都舍不得爷爷”。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也赶来参加了当天的结业式。他说,去年八月看到孩子们时,因为刚刚经历过地震,他们的脸色并不太好。今天,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容,精神状态非常好。他说,这是一群很可爱、也很努力的孩子们,自己也为他们感到自豪。

由于这一百五十名大学生们回国时,正逢美国甲型流感,因此大家也为防治流感作了不少准备。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教育参赞岑建君说,同学们启程回国前的两天,每天都要测量体温,回北京后,由专机送回成都。随后,所有的同学们将集中在一起休整七天,保证每个人回家时都健健康康。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