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新西兰中韩两女留学生怒斥歧视

新西兰中韩两女留学生怒斥歧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09


据新西兰《乡音报》报道,新西兰一名来自中国和一名来自韩国的两个怀孕的女留学生,被告知由于“医疗资源短缺”,被要求离开新西兰。据悉,两名女留学生目前持短期居留签证,两人怀孕后收到移民局的“遣送离境令”,虽然两人已经表示自己愿意承担所有的医疗和生产费用,但移民局仍然表示其会导致“已经紧缺的医疗服务更加紧张”,对移民局的这一决定,两名当事人都表示简单粗暴的让她们离开的决定过于苛刻,充满歧视。

其中一名留学生表示她曾打算向人权委员会(Human Rights Commission)申诉,但委员会发言人表示即使做出有关的决定,移民局的决定也可以根据明确的条文予以豁免。

其中一名29岁的中国女留学生,谈到自己的情况她非常难过,“我妈妈告诉我怀孕的时候不要哭,可是现在我每天都哭,我不知道我还可以做什么”。

另一名因怀孕被要求离境的Sung Won Kim是一名31岁的韩国留学生,目前在奥克兰学习,她表示自从被要求离境后,她有点不知所措,“我和丈夫愿意支付所有的生产费用和医疗费用,我们不要求其他特殊服务,他们怎么可以这样对我和我的孩子?”

过去,一些外国居留者将孩子生在新西兰以获得永久居留权,但根据2006年修订的新西兰公民法案(New Zealand Citizenship Act),婴儿获得公民身份要求最少父母一方已经获得永久居留权。

报道指出,根据当地卫生部的估计,一般情况下妇女的怀孕和生产费用为4千纽币左右,如果遇到复杂情况,总费用可能增加至8500纽币;根据现行的移民法案(Immigration Act)持短期签证的女性有义务就“重大事项”告知劳工部,怀孕就包括在重大事项中。

劳工部发言人表示申请人提前支付生产费用并不会影响签证的申请和延期,“孕产医疗资源紧缺,申请人提出自负费用也不会改变这一状况,当然,有时候会考虑申请人在怀孕的状况下是否有能力继续攻读申请的课程”,根据现有的规定,如果夫妇一方为新西兰公民时申请人可以获得例外,在部分情况下,申请技术移民的申请人也可以获得许可。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