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国媒体为何冷对流感?

美国媒体为何冷对流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09


2003年发生SARS后,西方媒体曾给予特别关注,大篇幅地进行长期跟踪报道。而今天,在亚洲各国为应对甲型H1N1流感纷纷采取强有力的防疫措施之际,美国这个流感肆虐的国家,却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

令人不解的是,在CNN网站上的“甲型H1N1流感”专题里,第一篇竟是“中国大陆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让人啼笑皆非。当年,美国媒体对SARS高度关注,好像它发生在美国一样。可当甲型H1N1流感发生在自己本土时,却又好像是发生在遥远的异国,不去报道。这种鲜明的对比,让人觉得美国媒体尽管属于私人集团拥有,却始终与美国的国家利益保持高度一致,关键时刻不惜使用双重标准。因为如果大量报道甲型H1N1流感,势必加重外国对美国疫情的担忧,减少来美的商业和旅游活动,并在美国国内引发公众的忧虑,减少公共商业活动,这些都会对美国本已严重的金融危机带来更大的负面效应。

但是,美国政府和媒体的不作为,势必加重甲型H1N1流感的流行,这从病例不断刷新和增加的速度上也可以看出来。同时,由于美国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各国和美国的人员来往密切,流感在美国蔓延,传播到他国的可能性不断增加,也会给他国的防疫带来更大的难度和负担。作为医疗系统较为发达的国家,虽然可以被动地等到患者被发现后再治疗,但美国政府和媒体的冷处理,会让更多不知情的公众增加感染病毒的危险,也会让病毒更快地扩散到全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