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大陆职业移民赴美排期倒退 

大陆职业移民赴美排期倒退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09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国务院6月9日公布7月份移民排期,来自大陆的职业移民第二优先类(EB2)排期向后倒退5年两个半月。移民法律专家指出,由于申请者过多,今年大陆职业移民配额已全部用完。

加州博雄律师事务所戚博雄律师10日说:“2009年财政年度,即从去年10月1日到今年9月30日,给中国大陆的职业移民配额已提前全部用完。这段时间内将不会有新变化,直到下一财年从10月1日开始,才可能小幅前进。”

戚博雄介绍说,每年美国职业移民人数为14万,分配给每个国家为7%。因为职业移民第一类优先(EB1)不用等排期,越来越多人申请,EB1剩余的配额也就越来越少。

不过他说,职业移民不会对亲属移民造成影响,也不会对工作签证H-1B造成影响。

戚律师认为,明年排期也不会乐观。“名额不够,主要原因是2007年夏天申请名额全部放开,移民局收到大量批件,造成积压。目前有8到10万件已完成预审,等待排队。”

他说:“除非奥巴马政府实施综合移民改革,扩大配额,或者把此前未用完名额放下来,否则职业移民状况不会改变。”

据悉,移民律师协会刚给奥巴马政府致信,敦促实施综合移民改革,并扩大包括中国在内一些国家的配额。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