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我在英国最倒霉的一周

我在英国最倒霉的一周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09

  北京女孩郭凡大学毕业后,决定到英国留学继续深造。2008年九月底她来到伦敦一所语言学校补习英语。第一次独自一人离家远行,郭凡感触良多,她以周记的形式记录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本周是我最倒霉的一周,具体涉及到以下几点:

  家里的设备坏了

  在万圣节的第二天,我屋里的一个灯泡儿就憋了,好在只是一个,我就没理它。

  谁知祸不单行,前几天我屋里的一个网线端口也坏了,这可是不能耽误的事儿。于是赶紧找我房东,好在他们处理的速度特别快,我下课回来以后就都修好了。

  这种情况下房东会问我介不介意在我不在家的时候他的修理工进屋来修,我说没关系,因为他们的职业素质都是很好的。我在临出门之前把坏的东西上都贴了个便签,这样方便他们找。

  头痛的快递服务

  上周在John Lewis的网站上订了沙发、鞋架、化妆镜、床单、枕套等生活用品。要是自己去店里买实在是拿不回来,所以选择了网购。

  网上标明周一到周五送货是免费的,如果要求周六送的话要加付小七镑的钱,周日休息。因为我要上课,就选择了周六送货,也省的我收不到还得自己去取,再怎么算计七镑也比我打车回来便宜。但是还是出岔子了!

  他们这边的快递真的特别不贴谱,网上说货物可以追踪行程,但是显示七号出的货等到十几号才送到我家,先是他们网站系统出了问题,然后是快递公司在送货上耽误了时间。听朋友说很多人都碰上过这种情况,请了一天假哪儿都不敢去结果虚度了。

  最后是在某天放学回家后,楼道里一个硕大的箱子映入我眼帘,还得自己上蛮力才给拽到我住的三楼!好在他们即时把我支付的运货费打回到我的银行卡里,要不我心里更不平衡了。

  所以各位,要是想买东西不如分批分拨的去店里选购,送货上门的时间确实不可靠!不过John Lewis这个店还是很好的,小到扣子,大到家具全部都有卖。

  Pay as you go的风险

  我月签的手机是三星的U908,但是对于我来说听筒的声音确实太小,周围声音一大我就听不见对方说什么了,还漏接过很多电话,所以我就想所幸换一个相同网络公司的手机。

  但是注意!在我买手机到付款之后工作人员才告诉我Pay as you go没有14天包退服务,他们只能修不退。结果到家我新手机充电器就出毛病了,真是太不争气了。

  再和朋友拿到店里协商退换时店员态度顿时180°大拐弯儿,说店里没货了,要我到别的连锁店去换,结果费了半天口舌,车费还是我和朋友自己出的。所以买手机时要试好,包括充电器。

  另外,手机店与店的关门时间是不一样的。

  装宽带费时

  因为我现在免费的网屏蔽了QQ,也限制了上传下载流量,所以我就想装个宽带。网络公司的合同普遍是签12个月,我选的10M且不限流量,前6个月8镑,后6个月16镑,送无线路由器,周末的免费固话。我觉得还是挺划算的。

  官方说三个工作日内给答复,但是现在已经是我申请的第二周了,还没确定好我住的地儿能不能装光缆呢。对于像我这样可能呆不够一年的人来说,包年的合同当然是越早签越划算,但是千千万万要算出富余的时间来!

  不要随便说“Yes”

  千万别对陌生的异性随便说Yes,除非你明白了对方的意思,要不当人家拿起手机做好准备记你电话的时候你就追悔莫及了。那时候不给不合适,给他/她了自己又不合适,如果不想遭到电话短信袭击的话,就别在没听懂的时候随便说Yes。

  这周还是有一件好事的,我跟同学去看了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剧院魅影》。估计有挺多朋友跟我一样本来不想去,觉得把钱花在这个上面还不如买点儿东西划算。

  但是!在英国一定要去看一次歌剧!没准你就会像我一样觉得真是简直了!真是太棒了!而且如果学校有卖票的话可能会比剧场卖的便宜得多,我的票上印的是55镑,但学校出售只是25镑,而且绝对物超所值!

  再次重申:来了英国一定要去看歌剧,不看是遗憾!中场休息的时候可以在剧院里买本儿歌剧的介绍和其他的纪念品。今后我打算每看一场后都买个钥匙链作为留念。

  关于着装:其实在这边看歌剧是不用那种正式着装的,穿休闲牛仔的有的是,所以各位不用担心服装问题。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