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三年制本科比四年制本科更划算?

三年制本科比四年制本科更划算?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09

    在美国,完成4年大学本科课程后获学士学位的教育模式由来已久。然而,在当前金融危机背景下,一些美国高校正酝酿推出3年制本科学制,以帮助求学者节省金钱和时间。
    《华盛顿邮报》网站报道说,3年制本科学制的支持者之一、曾任田纳西大学校长的联邦参议员拉马尔•亚历山大说:“创立低价高质的3年制本科学制并非易事,但现在是该尝试的时候……眼下的经济危机和预算吃紧正提供创新和变革的最佳时机。”
    美国一个与青少年相关的教育基金会新近的调查显示,金融危机背景下,美国55%的青少年已迫于经济压力改变自己的上大学计划。亚历山大说,3年制本科可使大学生求学成本降低四分之一,同时为他们节省大量时间。
    还有倡导者认为,对明确自己想要学什么的有志学生而言,3年制本科将收效良好。而且在大西洋彼岸的英国,3年制本科是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的常见学制。
    为让学生在3年内消化吸收通常用4年所学的知识,一些美国高校将采取压缩课时、削减学时和增设暑期课程等措施。对此,有批评者担心,这可能使大学生的学术水平和社会经历打折扣。他们认为,在3年本科学制下,高校教育将更为倾向于职业培训,而远离许多美国高校正提供的内容宽泛的教育模式。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