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国男人等于“宅男”?

美国男人等于“宅男”?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09

    有人曾经这样评论世界各国的男人:英国男人绅士,法国男人浪漫,意大利男人英俊,德国男人理性,拉丁男人奔放,美国男人牛仔,中国男人顾家,日本男人霸道。中国男人有个优点,特喜欢做“妻管严”,上海的男人不少是闻名的家庭主男,厨房里的一把手。据说现在国内流行男人当“宅男”,“宅男”一词是2000年代台湾网络文化兴盛后产生的一个特定用语,往往指指热衷于次文化的人,因“宅”这个字直接可联想到中文字“宅 = 家”的用法,因此“宅男”又有了爱家、顾家的含义。
    本文专门聊聊美国男人。美国男人是不是牛仔我不知道,小布什算个牛仔吧。聊美国男人为避免让人产生贬损他国男人的联想,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看看美国的男人一天都是如何打发时间的。数字虽然枯燥,但数字却能说明许多问题,而且看过干巴巴的数字之后,你会发现原来数字会说话。
    先看美国家庭中的主男(指有家室、已婚的男人)全美国的平均数字,他们一天中睡觉的时间平均为8.03个小时。全世界最能睡觉的人当数法国男人,平均每天睡9个小时。每天平均工作时间是6.12个小时,每天照顾家人、做家务的平均时间是2.46个小时,每天休闲和运动的时间是3.66小时,旅游的时间按每天平均是1.47个小时。
    统计资料显示,美国66%的家庭主男会每天做家务,如烧饭、清理房间、整理院子或其他的家务等。37%的美国家庭主男会烧饭或洗碗。
    美国家庭主男每天照顾家人、做家务的平均时间是2.46个小时,如细分,其中用于做饭的时间是0.28个小时,维护院子、清理房间的时间是0.45个小时,购物的时间是0.38个小时。他们每天会拿出0.81个小时用于照顾孩子,不过当爸爸的很少给孩子读书,平均每天个孩子读书的时间不到5分钟,而陪孩子晚耍是爸爸最喜欢做的。
    家中没有18岁以下孩子的家庭主男和主妇,每天的休闲时间为 4.4个小时,而有18岁以下孩子的家庭主男和主妇,每天的休闲时间为 3.4个小时。美国家庭的休闲时间里,占第一位的是看电视,不论男女每天都会将近一半的休闲时间用在看电视上。社交活动是美国家庭花费时间第二多的休闲活动,平均为每天45分钟。
    美国家庭主男中有21%每天坚持运动,家庭主妇为16%。男性平均每天运动时间为2个小时,女性为1.4个小时。
    美国家庭中有6岁以下儿童的家庭,家长每天平均用在照料孩子吃饭、洗澡、为孩子读书和与孩子交谈的时间为2个小时,而孩子6岁以后,家长用在照料孩子吃饭、为孩子读书和与孩子交谈的时间缩减到每天46分钟。
    根据统计数据,美国的家庭中,43%的母亲是全职工作,88%的父亲为全职工作。在家中有18岁以下孩子的家庭,母亲大多愿意不工作或是做半工,而且孩子越小,母亲越倾向于在家里照顾孩子而不是去上班。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