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年度全美最佳大学排行榜出炉

年度全美最佳大学排行榜出炉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09


    学子家长翘首期待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杂志 (U. S. News & World Report) 年度全美最佳大学排行榜,这是该杂志推出的第十四届“全美最佳大学”特刊,除了排名外,还有对目前大学发展趋势的分析,以及各种申请入学建议。

    这份评鉴将全美大专院校分作全国性一般大学、全国性文理学院、地区性大学,以及地区性文理学院四大类。  

    在 228 间全国性一般大学评鉴结果中,今年普林斯顿大学跃居龙首,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并列第二,第四名是加州理工学院,第五名是麻省理工学院 ,史丹佛大学和宾州大学同列第六。  

    全国公立大学排行榜上,柏克莱加州大学和维吉尼亚大学同列第一,洛杉矶加州大学,安那堡密西根大学和教堂山北卡大学同列第三。  

    在 162 间全国性文理学院中,居冠的是安姆斯特学院,其下依序是史瓦斯摩学院、威廉斯学院 、卫斯理学院。  

    地区性大学有 505 间,大多不设博士班,分作北、南、中西和西部四个地理区。美北地区性大学最佳学府是维拉诺瓦大学、美南是瑞奇蒙大学 、中西部是克雷顿大学、西部是三一大学,跟去年的排行同。  

    地区性文理学院方面,傲居榜首的分别是美北的萨斯克汉那大学、美南的贝利亚学院 、中西部的圣玛丽学院 、西部的艾伯森学院。  

    地区性公立大学方面,北部第一名是新泽西学院 、南部是詹姆斯、麦迪逊大学、中西部是杜鲁门州立大学、西部是圣路易斯欧比斯普加州理工学院。  

    地区性公立文理学院方面,北部榜首是法明顿缅因州大学 、南部是密西西比女子大学 、中西部是西南州立大学、西部是长青州立学院。 

    此外,美新周刊选评出最佳商学院在宾州大学,提供学士和硕士学位的最佳工学院位于罗斯胡曼理工学院 ,提供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的最佳工学院是麻省理工学院。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