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最真实的美国建筑学

最真实的美国建筑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09

美国建筑学专业诞生于19世纪之初。1817年,经美国总统托马斯·杰弗逊的倡议,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数学系在全美率先开设了建筑类专业课程。杰弗逊总统提出这一倡议的动因大致可以从他就任总统前所从事的职业获得解答:他是美国历史上迄今为止唯一出身于建筑师的总统。

但是,美国真正意义上的现代建筑学专业直到1865年才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MIT)创办。继MIT之后,伊利诺伊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和康乃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也相继于1867年和1871年建立了现代建筑学专业。1897年,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建筑系首先开设了研究生课程。到21世纪初,美国共有120多所大学设置了现代建筑学专业,一些实力雄厚的学校还在建筑系的基础上成立了设计学院或建筑学院。

美国大学早期建筑学专业的教学和课程设置受到了欧洲一些大学、特别是法国巴黎艺术学院和德国建筑学院的影响。1938-1952年,哈佛大学建筑系主任一直由德国现代建筑学派的代表人物担任,其它名校的建筑学系也大多由欧洲现代建筑学的大师们担当领军人物,欧洲现代建筑学理论和实践对美国大学的建筑学专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美国大学早期的建筑学专业本科学制为4年。1922年,康乃尔大学开创了建筑系本科专业五年制的先河,以加强建筑系本科毕业生的基本功。到20世纪40年代,全美大学的建筑学专业基本上都实行了本科五年制的教学模式。目前美国各大学的建筑学一般设有两级研究生学位:建筑学硕士(Master of Architecture)和建筑学博士(Ph.D.)。各大学建筑学专业和学位均由美国国家建筑学鉴定委员会(National Architectural Accrediting Board,NAAB)组织评定,对其专业和学术资格进行严格的认证。



二、美国建筑学专业名校介绍

1.Harvard University

作为美国久享盛誉的名校,哈佛大学的建筑学研究已经形成了浓厚的专业和学术氛围,组建了规模庞大的设计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Design),下设建筑学(Architecture)、景观建筑学(Landscape Architecture)和城市规划设计(Urban Planning & Design)三大系别,  为申请者提供硕士和博士学位。

哈佛大学设计学研究生院提供的硕士学位包括以下方向:

(1)            设计学历史和理论(History & Theory )

(2)            设计学技术(Technology & Design)

(3)            不动产管理和项目管理(Real Estate & Project Management)

(4)            城市化和住宅研究(Urbanization & Housing Studies)

学院同时为有志于从事建筑学学术研究的申请者提供了设计学博士(Doctor of Design)和建筑学博士(Doctor of Philosophy,Ph.D.)两种博士学位。

申请者需要提交的材料有:在线提交的申请表格,75美元申请费,官方本科成绩单,3封推荐信,个人简历和申请文书,GRE和TOEFL成绩(申请不动产管理和项目管理硕士时可以提交GMAT成绩)。此外,除了城市规划硕士的申请者,所有人都必须提交过去设计的建筑作品集(Portfolio)。

申请建筑学硕士的截止日期是12月14日,该专业作品集截止的最后期限是1月2日。而景观建筑学硕士、城市规划和设计学硕士、设计学博士的最后截止日期是1月18日。

网址:



2.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麻省理工学院(MIT)建筑学系提供四个方向的硕士学位,分别是:

(1)            建筑学硕士(Master of Architecture)

(2)            建筑研究科学硕士(Master of Science in Architecture Studies)。主要研究领域有:建筑史(History)、建筑艺术理论和批评(Theory and Criticism of Architecture and Art)、建筑技术(Architecture and Technology)、建筑设计和计算(Design and Computation)、伊斯兰建筑研究(Islamic Architecture)、建筑和城市化(Architecture and Urbanism)

(3)            建筑技术科学硕士(Master of Science in Building Technology)

(4)            视觉艺术科学硕士(Master of Science in Visual Studies)

MIT同时还提供建筑学博士(Ph.D.),主要包括建筑史(History)、建筑艺术理论和批评(Theory and Criticism of Architecture and Art)、建筑科技、设计和计算等研究领域。

上述所有学位均为秋季入学,每年申请的截止日期为12月15日。申请人需要提交的材料有:完整的MIT研究生入学和奖学金申请表格、本科学校官方成绩单,3封推荐信,个人申请陈述,GRE、TOEFL成绩和70美元申请费。

除建筑技术科学硕士外,建筑学系要求每个申请者提交建筑作品集(Portfolio)。作品集提交的形式可以是笔记本、文件夹或信封,但不接受幻灯片、CD唱片和视频等形式(视觉艺术科学硕士除外)。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