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留学生自助移民中常见问题

留学生自助移民中常见问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09

  
  1.来加拿大留学前,从来没有过工作经历,可以移民吗?如果不可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2.留学生申请加拿大移民,适合采用“自助移民”吗? 
  3.目前在加拿大留学这一经历,是否可以为自己的移民评分加分? 
  4.在加拿大留学期间,曾有打工。是否能帮助加分? 
  5.常常听说,学生签证可以转为移民身份。这是真的吗? 
  6.目前在加拿大留学的申请人,还一定需要考雅思吗?可否免试? 
  7.通常在加拿大毕业后所获得的最多为期一年的实习工作许可,能为自己的移民申请加分吗? 
  8.留学生在何类学校毕业对申请实习工作签证的影响? 
  9.没有工作经验的留学生,在为自己规划移民申请时,特别是规划自己的工作经验的积累时,应特别注意的问题。 
  10.是结婚移民好,还是技术移民好? 
  详细说明: 
  1. 来加拿大留学前,从来没有过工作经历或是工作经验未满一年,可以移民吗?如果不可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没有具备一年以上的工作经验的申请人,其移民申请依法是不能被批准的。对此,移民法实施细则第75条(2)的规定是:技术移民够格的前提是:“they have at least one year of continuous full-time employment experience”, “or the equivalent in continuous part-time employment”。移民部网站也解释说:你的申请被批准的前提是,“You must have at least one year of full-time work experience. You must have been paid in this work”。(当然,移民部网站的解释是有疏漏的。它没有将“兼职”折算为“全职”的工作也算进去。但是,如果完全没有工作经验,依法,肯定是不可以的。) 
  另外要注意,不论“全职”还是“兼职”的工作,至少要有一年是“连续性”的(continuous)工作经验,断断续续是不可以的。例如,Co-op项目中的学生,工作了9个月后,回到学校继续读了9个月的书,再去工作了9个月,就无法满足至少一年的“连续性”的工作的要求。 
  如果申请人完全没有工作经验,可以采取以下办法: 
  1. 毕业后,在加拿大实习工作一年。即可提出移民申请。但是,那时,您的工作签证已经到期,您可能就要回国去等待移民申请的结果。 
  2. 如果毕业后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实习工作,您可以立即回国,在国内找一份适当的工作,积累相应的工作经验。然后再提出移民申请。在国内的工作经验是与在加拿大的工作经验一样计分的。没有任何区别。只不过,您会少了5分的“个人适应能力”分。只要总分够,就没有问题。 
  在此,特别提醒申请人,不要通过作假的办法,炮制自己的工作经验。特别是,不要通过修改履历的办法,编造出以前的工作经历。要知道,您的履历,在申请学生签证的时候,都已经交给移民部了(“教育及就业经历细节表”)。移民部的电脑和档案记录里,会永久保留着写资料的。如果被发现是作假,您就永远无法移民加拿大了。 
  2. 留学生申请加拿大移民,适合采用“自助移民”吗? 
  对于那些人已经在加拿大的中国留学生来说,如果本身已经满足了加拿大移民法的要求,那么,完全可以用“自助移民”的办法来办理加拿大移民。如果本身不够条件的人,即使聘请律师,也无济于事。在移民这件事情上,谁也帮不了你,只有靠你自己。记住,这是加拿大移民法的专业律师给你的忠告。 
  目前在加拿大留学的学生,要移民加拿大的最大障碍是,没有必要的工作经验。法律规定,申请人必须要有一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才能办理移民。否则,送进去的材料,马上就被拒绝。白白浪费$550加币的申请费和做所有的公证材料的费用。 
  您要知道自己目前是否已经满足了加拿大移民法的基本要求,只要进入本网站,按这里的全部评估资料,自己给自己打一遍分,即可知道是否合格。 
  3. 目前在加拿大留学这一经历,是否可以为自己的移民评分加分? 
  主申请人或他的配偶在加拿大留学的经历,可以在他(主申请人)的“个人适应能力分”中增加五分。但是,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 他或她已经在加拿大有两年以上的全日制的学习经历。未满两年不算。17岁以前的在加拿大的学习经历不算。 
  2. 该课程必须是全日制的。非全日制的学习不算。休学在家复习考托福的时间不算(尽管此时他可能有有效的“学习许可证”。 
  3. 有没有毕业没有关系。但是,必须满足已经有在加拿大学习两年的要求。 
  4. 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都可以。但是,一般的语言学校不算。必须是大专以上的学校。 
  5. 只要是在大专以上的学校,ESL或其他专业课程都可以算。 
  4. 在加拿大留学期间,曾有打工。是否能帮助加分? 
  如本文“职业定位和工作经验的评分说明”部分所说,主申请人在加拿大合法的工作经历(不论是全职的,还是兼职的),都可以算入他的“工作经验”分。 
  另外,主申请人或他的配偶(不仅仅是主申请人个人,还包括其配偶)在加拿大工作的经历,还可以在他(主申请人)的“适应能力分”中增加额外的五分。但是,必须满足以下条件(仅限于“适应能力”加分的计算): 
  1. 他或她在加拿大的工作是合法的。 
  2. 在加拿大的工作期在一年以上。 
  3. 该工作必须是全职的。兼职的工作不算。这一条对目前在校园里合法工作的学生来讲,极为重要。你们在加拿大校园里的工作,虽然是合法的,但是,如果该工作是“全职的”,而不是“兼职的”,你就马上违反了加拿大移民法了。因为,你在加拿大校园里合法工作的前提是,你的学习是“全日制”的。如果您已经在“全日制”地学习,还在校园里“全职”地打工,那么,要不你是在非法打工,要不你的“全职”工作的经验就不是真实的。 
  4. 在加拿大“兼职”工作的经验,不可以折算成“全职”工作的经验。“兼职”折算为“全职”,在计算“工作经验分”的时候,是可以算的。但在计算“适应能力”中的额外加分时,不算。(请见“移民法”规定。在提到这一条的计分时,法律只承认“engaged in at least one year of full-time work in Canada under a work permit”的情况,没有象其他部分的法律规定那样,在“full-time work”后面,立即补充一段“or the full-time equivalent for part-time work”。) 
  5. 毕业后在加拿大持有合法的工作签证所做的一年的实习工作,完全可以算。 
  5. 常常听说,学生签证可以转为移民身份。这是真的吗? 
  鉴于以上所述的原因,没有工作经验的留学生要转为移民身份是不可能的。为此,本文已经将移民法和移民部作业规程都抄在这里了。您是相信别人说的话,还是相信法律,这需要您自己判断了。 
  6. 目前在加拿大留学的申请人,还一定需要考雅思吗?可否免试? 
  是否可以免考雅思的依据,本文在前面已经详述过。移民官如何判断是否要免你雅思的全部内部规定,也已经全文照搬在本文中。您可以根据“具体的、客观的”这两条标准,自己衡量。一般来说,您已经在加拿大学习多年,早已脱离“托福”苦海,并在加拿大的正规大学正式学习,您的学校的成绩单和以前的“托福”成绩,将会是“具体的、客观的”的旁证材料了。 
  7. 通常在加拿大毕业后所获得的最多为期一年的实习工作许可,能为自己的移民申请加分吗? 
  绝对可以。它可以在三个方面为您加分: 
  1. 您的这一年的工作经验,将会被计入您的“工作经验分”中。 
  2. 您在加拿大的这一年实习工作经验本身,会为您增加“适应能力分”。有额外的5分。 
  3. 如果您符合以下条件,该实习工作签证还能为您增加10分的“经批准的工作机会的评分”,以及可以增加另外5分的“适应能力分”(不同于以上第2方面的在加拿大工作经验的5分“适应能力分”): 
  i. 首先,您目前已经开始了该实习工作; 
  ii. 其次,您的实习工作签证,目前仍是有效的。而且,其有效期将一直延续到您的移民身份最后获得批准。(这一点较难达到。因为,一般的实习工作签证有效期为一年。但是,如果您的移民申请没有在这一年中被批准,则,超过有效期后,这10分和另外5分的“适应能力”分就不能算进去了。 
  iii. 您的雇主愿意在您获得永久居民身份后,继续在这个职位上聘用您。 
  所以,如果“经批准的工作机会”的加分对您来讲很重要,您要保证,您获得实习的工作签证之后,立即将您的移民申请递上去。否则,您有可能无法保证在您获得移民签证时,您的该项临时工作许可还是在有效期内”这一条件。 
  8. 学生在何类学校毕业对申请实习工作签证的影响? 
  一般来说,只有在公立学校及有权授学士以上学位的私立学校毕业的留学生才可以申请一年有效的实习工作签证,只要在毕业后获得雇主出具的录用意向证明(job offer),并且在申请实习工作签证时,您的学生签证还是有效的。但是对于在私立学校毕业的学生,移民部有补充规定:您的job offer必须经过HRDC(加拿大劳工局)的确认。 
  9. 没有工作经验的留学生,在为自己规划移民申请时,特别是规划自己的工作经验的积累时,应特别注意的问题。 
  1. 您应该仔细规划好,好好利用一年的实习机会。 
  2. 如果您的经验是要靠回国去积累的,在国内找工作的时候,也要考虑到今后您的整体移民计划。不要随便乱找。 
  3. 在一定的情况下,您的一年的实习工作签证能作为您的“经批准的工作机会分”。仔细算好您什么时候可以获得实习工作签证的时间,好好利用好这宝贵的15分。 
  4. 如果实在没有机会获得在加拿大的工作经验,不要着急,下决心尽快回国。积累工作经验,不要在加拿大瞎混。免得劳民伤财。 
  10. 是结婚移民好,还是技术移民好? 
  如果结婚是因为爱情,顺便办理加拿大移民,当然很好。手续简单,过程很快。不过,这样的机会不是很多的。如果结婚是为了移民,那代价太大了。因为,一般在加拿大留过学的申请人,只要有必要的工作经验,早晚是肯定可以移民加拿大的。您的条件一定会比没有在加拿大留过学的人更好。只要您是在加拿大留学过的,加拿大移民部对您是会特别优待的。(否则,我们的法律里不会对在加拿大留过学的人额外再加5分的“个人适应能力分”的。)既然您用技术移民的办法一定能移民来加拿大,何必一定要“为了移民往海里跳”呢?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