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新托福高分策略

新托福高分策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09


  近年来,美国和加拿大成为一些学生和家长出国留学的首选,托福考试自然也被提上日程。但学生想在托福考试中得高分却并非易事,有关专家帮助考生全面分析新托福考试,以让考生们攻克难关,出奇制胜。
  阅 读
  托福阅读测试,以测试学生的基础实力为主,一般来讲,比较难的题型是长难句分析,考生一方面可以通过背诵单词强化自己的词汇量,另一方面要多做些原版的英语阅读文章,以促进自己长难句理解能力的提高。给大家提几点复习新托福阅读建议:
  1.如果基础一般,想要参加托福考试,最好提前 3-4 个月准备。一本好的词汇书是必不可少的。其实背哪一本词汇书不是重点所在,重要的是能够持之以恒,每天对所背的词汇进行复习和总结。
  2.要从理解文章的结构开始理解文章。托福考试的阅读文章都是北美校园基础课程的文章,基本没有做过改动。所以文章的结构就是完全按照美式作文的五段法,考生只要用这样的方式去分析每一篇文章,就会发现他们的结构是大同小异的。
  3.在复习的最后阶段,做模拟练习题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做一下模考软件。因为这样可以模仿新托福机考的真实场景。
  听 力
  托福听力属于高度重复的考试,所以学生在平时学习中一定要对经常出现的单词、场景做一个全面积累,专家建议学生可以从日常学习中逐步深入:
  1、增加词汇量。熟练掌握常考场景词汇,包括学习场景(选课、授课、考试、作业、论文、图书馆、科目)。背单词必须做到纠正发音;2、反复记忆考试大论坛;3、耳朵熟悉,形成听觉形象;4、单词要有选择地背。动词和形容词绝对要见一个背一个,因为动词是一个句子的灵魂;5、美音发音特点,注意连读、吞音、音变;6、练习边听边记,不是逐字逐句都记,而是有题的地方才记,最后两条是听力功夫的最高境界。
  口 语
  托福口语考试是我们中国学生不容易拿高分的部分,因为我们的学生对问题的回答只是皮毛,并没有深谙考题的主旨。要想回答问题深入透彻,首先要摸透托福出题人的思路,弄明白人家想让你回答什么。这需要大量地做真题和模拟题。这点是用于各个部分考试的真理。
  第一种武器:多用简单句,少用长句;第二种武器:经典五要素。所谓经典五要素,是WHO WHAT WHY WHEREHOW ;第三种武器:多做录音对比练习。第四种武器:放慢语速,音量适中。
  写 作
  据统计,中国考生的托福写作成绩平均在 3.5分左右,这就使托福作文成为了大多数考生在出国留学途中一道难以突破的关卡。在写作中常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归纳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联想法给大脑充电:托福作文的题目一般都是一些大众话题,在没有思路的情况下考生可以通过联想想起一些具体内容,再形成自己的观点。
  (二)使用模板避免滔滔不绝:考生最好坚持使用自己熟练的模板,例如第一段描述某个现象,第二段分析原因,第三段重新阐述自己的观点。想到哪儿写到哪儿是最不明智的做法,稍不留神就会出问题。
  (三)表达清晰是重点:在考试过程中,有些同学非要花很长时间去设计一个独具匠心的观点或者例证,其实这是没必要的。托福作文考查的是书面表达能力,并不关注考生个人的思想是否有深度,见解是否独到,因此只要观点成立,内容相关即可。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