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赴美读高中,梦圆常春藤

赴美读高中,梦圆常春藤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09

而绝大多数的家长都选择把孩子送到寄宿制高中就读。寄宿学校更有安全保障, 能让家长放心。
    美国私立寄宿制高中,是美国教育、更是精英基础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由于美国整体偏重私有化的教育制度,私立寄宿学校为哈佛耶鲁输送学生人数之多,历史上被称之为哈佛耶鲁的“Feeder School”,即人才专送中学。中国学生去美国读私立寄宿高中,是赴美留学的一个必然趋势。
    美国寄宿学校正式开课日期是每年的八月或九月,学年结束为次年的五月或六月,共分为两学期(Fall Semester & Spring Semester)。而每年十二月至一月间有3-4个星期的假期(有些学校是三学期制度)。美国高中的课程设置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学生在完成必修课后,可以按照自己的能力和兴趣选修大学预备课程,也就是“AP”。私立中学极为注重毕业生成绩, 所以学校更愿意调动所有的资源来辅导学生预备升大学的考试(SAT/ACT),并安排专职辅导学生申请大学方面的事务。此外,美国私立学校往往设有才华奖学金和助学金。     SLEP 为中学英文程度测验(Secondary Level English Proficiency Test)的缩写,由ETS(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主持,被称为小托福考试。SLEP测验是专门设计给国际学生去美国念高中的。美国90%的私立高中都用SLEP的成绩来决定新生是否需要参加ESL的课程以及须安排的英文等级程度。
    SLEP 测验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听力,有75道题,45分钟,满分是32分;另一部分是语法及阅读,也是75道题,45分钟,满分是35分,两部分总分67分。SLEP测验之基本分数为20分, 满分为67分。根据分数将程度大致分为三个等级,就是初级、中级和高级。大约从20-45分是初级,45-55是中级,56-67是高级。一般来说,学生只要考到45分就可申请学校,获得53分以上成绩可以申请到更好的学校。
   注:与本科和硕士留学不同的是,高中留学首要工作是确定申请学校,再考SLEP,不然考试就没有意义。Slep成绩也不是说越高申请的学校越好,因为SLEP成绩并不是学生被美国高中录取的唯一标准,美国中学更欢迎综合素质高、全面发展、自我期望值高,能适应美国文化的学生。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