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大专生赴澳、英读硕士 

大专生赴澳、英读硕士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09

  近年来“专升硕”这三个词越来越受到国内大专生的青睐,2009年就业人数和毕业生人数都是双高年。针对大专生留学问题也成为留学市场最热门的话题之一。
  澳提供专升硕直通车

  一般全日制三年大专毕业的学生都可以选择“专升硕”的课程,只要专业对口,这类学生可直接报读澳大利亚的硕士课程,或者读一年预科课程再攻读硕士课程。这样最多不过两年半的时间就可以拿到硕士文凭,比在中国必须先考上本科、再报读研究生,节省了起码一年半到两年半的时间,取得的硕士学位全球认可。而拥有一定工作经验的大专毕业生还可以报读MBA,选择“专升硕”对于要求在短时间内获得高学历的人来说很有好处。

  目前,澳大利亚提供专升硕直通车课程的主要有以下几个学校:目前有相当数量的澳洲大学接受三年或两年大专并具有一定年限相关工作经验的学生直接进入硕士课程就读。例如科庭科技大学、塔斯马尼亚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埃迪斯科文大学、格里费斯大学等。

  赴英专升硕两条路可走

  其一,专升本加硕士课程。也就是先花一年时间读专升本(Top-up program),拿到英国的学士学位,第二年攻读硕士; 或者是直接专升硕,3年的专科加上一般来说3年或以上的相关工作经验可以直接申请硕士课程。选择这种途径的学生不但要完成专业课程的学习,还需要完成毕业论文,所以对学生的入学的条件也相对较高,雅思成绩必须达到6到6.5分,并且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

  其二,硕士预科加硕士课程。硕士预科通常9个月可完成,接下去的硕士课程则需要1年时间。由于硕士预科只是一个准备课程,读完以后只有毕业证书而没有学位,因此文凭并非全世界都认可。但选择这一途径能够有一段时间来适应当地的学习和生活,缓和一下压力。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