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留学百问(二级菜单留学百问) >> 澳洲留学读本科有哪些途径(1)

澳洲留学读本科有哪些途径(1)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0


    随着越来越多的学生走出国门到异国他乡求学,有关留学的问题也逐渐被大多数人所关注。申请人和他们的家长除了希望了解留学所需的费用、所选的专业、所申请的大学外,更希望对于申请国家的整个教育体制有一个总体的认识和比较,更希望通过这种深入的认识和比较来找出一条最适合自己的求学之路。

    澳大利亚的大学本科课程一般学制为3年(个别专业会有所加长),中国的大专毕业生和完成本科一年级课程的在读生可以直接申请就读澳大利亚大学的本科课程。但对于中国的高中毕业生(含三校生)来说,澳大利亚大学并不允许其直接就读本科的课程,必须先要读一段时间的预备课程(即“大学预科”)并且成绩合格后才能进入本科阶段的学习。如果是大专在读生,则要视具体学校和专业情况而定。

    由于澳大利亚各大学对于大学预科课程的设置和要求并不一样,所以也就为中国的高中毕业生去澳就读本科提供了多种方法的选择。我们一般将中国高中毕业生就读澳大利亚大学本科课程的方法大致分为三种,即“1+3”“1+2”和“2+2”。
“1+3”

    “1+3”是指中国的高中毕业生在澳大利亚可以先读1年(8-12个月)的大学预科,然后再读3年本科课程拿到一个学士学位。这一升学通道是针对想申请澳大利亚各名牌大学的本科课程来讲的,如果你想申请澳大利亚名牌大学(如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和阿得雷德大学等)的本科课程,则必须选择此种方法。

    从入学要求的高低来看,无疑世界名校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的要求最高,不仅IELTS成绩要达到5.5(或6分),而且对于学生的学习成绩和在校表现要求亦很高。所以,对于这些大学一般适合重点中学成绩较好的毕业生来申请。

    特别要说明的是“1+3”方法中所说的“1”,通常指预科的学习需要一年时间,但有些大学的预科可能时间会缩短,象国立大学,其预科课程就只有8个月,而塔斯马尼亚大学的预科仅需24周。当然,对于申请赴澳读本科的学生来讲,选择哪一所大学,除了考虑到学制及课程设置、教学质量等,也要结合自己的个人爱好及未来的事业发展方向。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