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国高校首次承认高考英语成绩

美国高校首次承认高考英语成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0

   上海的高考成绩刚刚出来,就有不少家长和学子开始迫不及待地咨询留学事宜。来自8个国家的61个大学参加了此次咨询巡展,为了吸引上海的生源,部分国外高校还首次承认中国高考英语成绩,降低了语言门槛。
海外院校降低语言门槛
    在教育展上,有几所澳洲的学校打出“无需雅思、无需托福成绩”的招牌。如部分澳洲新院校设立了高考分数线,在此分数线以上即可申请直接入读其本科,不需要预科一年。如南澳大学高考500分以上即可直接申请其本科,同样采取该办法的还有麦考瑞大学、拉筹伯大学、西悉尼大学等。

 美国高校首次承认高考英语成绩

   众多英语系国家的大学也降低了语言方面的要求,如英国城市大学、南安普顿大学、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等,雅思6.5以上即可成行。美国的赛敦霍尔私立大学也相对往年将学费只小幅增长至2.7万美元一年(原每年增长8%,今年增长4%)。一位出席此次咨询会的美国校方人员说,中国学生都非常的优秀,他们希望有更多的考生去美国留学,同时,做出这样的政策变化也是出于对中国留学市场的重视。

  据美国萨福克大学的一名校方代表介绍,此次,他们在全美首次吃螃蟹,认可中国的高考英语成绩,将该成绩换算成托福成绩。之所以做出如此大胆的决定,这名工作人员称,校方已经请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的专家进行了调研,发现中国考生为参加高考付出的努力很大,所以高考英语成绩优秀的学生,英语应该不会很差。“我个人觉得中国的高考难度要比美国的大。”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