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省钱却缩水 留学生应谨慎对待

省钱却缩水 留学生应谨慎对待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0

  迫于当前金融危机造成的经济压力,美国一些大学将四年学制该成了三年学制。学时的减少虽然为留学生节省了不少留学费用,但想要在三年学制里完成高品质的课程却是不易。再者所有的学生是否能适应三年学制等也是个问题,因此即将赴美国留学的学生应谨慎对待学制的变化。

  据报道,自美国一些大学传出将四年学制改成三年学制消息后,引来了不少计划前往美国留学的学生的关注。

  据了解,对美国大学学制的改变,许多学生认为,如果真有此事,留学美国无疑性价比很高。但留学生需注意,美国的教育体制很灵活,目前美国四年制大学有2000多所,个别学校做一些调整不足为怪,但不是普遍现象。至于今后会不会有更多高校加入“四变三”的行列,各所院校会根据自身的办学情况和学生需求而定,不会“一窝蜂”改制。

  据悉,美国早在第一批大学成立以来,就一直采取4年学制。4年制本科课程的主要设计初衷是向年轻人提供内容宽泛的教育模式,教他们如何以批判的眼光分析和思考,为适应毕业后生活做准备。而在大西洋彼岸的英国,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当前都采用3年学制,最近一些美国大学也开始试验这种学制。

  为了把四年的课程浓缩成三年,学校需采取压缩课时、削减学时、增设暑期课程等措施。美国某大学校长认为,规划低工本、高品质的三年制大学课程并非易事,留学费用虽然降低了,但三年学制的学习质量肯定会有不同程度的缩水。

  此外,3年时间完成大学学习只是为学生提供了另外一种选择,学生可以选择3年,也可以选择4年。虽然是用3年时间完成本科学位,但学生仍旧需要修完120个学分(美国本科毕业的学分要求)。美国大学实行学分制,即使学校没有提供给学生3年学制的选择,学生一样可以通过多修课程在3年内毕业,不过只有学习能力比较强的学生才适合选择在3年完成本科学位,如果能力一般的学生强行把4年课程在3年内修完,势必影响其学习成绩,也会大大增加其学习压力。因此,赴美留学的学生因谨慎对待此次美国大学学制的改革。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