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国留学硕士申奖额大难被录取

美国留学硕士申奖额大难被录取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0

  随着时间的推移,金融危机对各国留学的影响渐渐增大。据了解,金融危机使得美国大学的奖学金政策出现转变。美国留学出现了硕士申奖额大难被录取的现象。

  据留学专家介绍,影响一个申请者录取成功率,除了个人实力,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你申不申奖,申多少的问题。一个学校的财政资源是有限的,而每年招收多少学生的数量也是一定的,所以学校拨给国际生的资金会精打细算。于是,学校更愿意综合考虑之后,录取那些要奖少的人。也就是说,要奖少的人也相应地有更大的竞争力。而那些要钱多的学生,面临的竞争也越大,越难被学校录取。

  金融危机使得许多世界500强企业的白领, 遭到裁员或是减薪, 广州的白领李小姐原本计划几年后去读MBA,现在因为特殊时期提前了自己的留学日程。

  不少有工作经验和申请竞争力的白领纷纷离开工作岗位留学,造成了今年名校MBA申请成为近几年来形势最为严峻的一年。还有国内大学本科毕业的学生也会趁经济危机加入留学大军,美国硕士申请人数呈现大幅增长。

  留学专家表示,资金的紧缺,获得奖学金的机会大大减少了。但国际学生尤其是研究生阶段如想申请奖学金,可以考虑国际学生较多的学校,这些学校中拿到全额奖学金的几率相对比其他的学校大一些。而且,美国很多学校是采用“循环制”的方式,以“先到先得”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学生授予奖学金。授完后,即便有再优秀的学生,也不会再考虑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