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09年就业工资状况最新调查

09年就业工资状况最新调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0

  在经济不景气,找工作难的情况下,今年美国应届大学生有意愿找工作的人数也大幅降低。美国大学毕业生在2009年遇到就业寒冬。

  据了解,美国大学和雇主协会在今年3月所做的一项调查则显示,今年全美雇主雇用大学毕业生的人数比2008年下降了22%。虽然在今年年初,美国的雇主们还声称今年不会减少雇用大学毕业生的人数,但在经济继续恶化的情况下,雇主们也只有勒紧裤腰带,少雇人为妙了。超过三分之二的雇主表示,经济形势迫使他们不得不对雇用新的大学毕业生进行重新评估,而几乎所有的雇主都表明会减少新的雇员。

  在经济不景气之时,除了所学专业因素外,什么样的学生比较容易找到工作呢?根据对雇主的调查,雇主比较喜欢有过实习和工作经验的大学毕业生。美国超过四分之三的雇主表示,他们愿意雇用有一定工作经历的大学毕业生,大学生的工作经历包括实习或是在公司的临时工作。当然,雇主对大学毕业生的工作要求并不是因为经济不好才附加的,长期以来美国的雇主多喜欢雇用有一定工作经历的大学毕业生。不过在经济不好的时候,雇主们是更加喜欢雇用那些曾在自己公司实习过的毕业生。

  美国大学毕业生找工作时薪水多少是一个很关键的考量。根据调查,今年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的起始年薪约在5万8000美元,会计专业本科毕业生的起始年薪是4万8377美元。美国大学和雇主协会4月份公布的2009年应届毕业生的平均起薪报告显示。2009年应届毕业生的平均起薪是4万8515美元,比2008年的平均起薪4万9624美元下降了2.2%。

  工程科系毕业生起薪依旧上涨,涨幅为2.3%。化学工程专业的毕业生起薪涨幅最大,平均上涨2.8%,达到6万5403美元。计算机工程专业毕业生的起薪上涨1.8%,年薪为6万1017美元。民用工程的毕业生起薪上涨1.7%,为5万1793美元。机械工程专业毕业生的起薪上涨1.6%,为5万 8749 美元。过去几年一直热门的计算机科学专业,2009年毕业生的平均起薪下降了3.6%,为5万7693美元。商学院的毕业生依然在就业市场上火红,2009年商学院大学毕业生的平均起薪为4万6973美元,比2008年上涨了1%。文科毕业生的平均起薪基本没有什么变化,整体来说比2008年下降了1%,为3万6807美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