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高考生兴起留学热

高考生兴起留学热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0

近年来,由于多种因素影响,出国留学“低龄化”已成为一种趋势。高考生兴起了留学热,而这也导致了放弃高考人数在逐年增多。据教育部不完全统计,今年我国有84万高考生弃考。

    09年的高考刚刚结束,考生们正在焦急的等待考试分数。但有一些没有参加高考的高三生已经拿到了国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或已经选好自己要留学的国家和学校。据统计,09年全国共有1020万名考生参加高考。由于多种原因,我国报名参加高考的人数在逐年递减。其中“低龄”留学热是高考生弃考人数逐年减少的重要因素之一。

    据教育部不完全统计,今年高考报名人数约为1020万名,比去年约减少40万。而今年我国有834万应届高中毕业生,1020万高考报名考生中,应届高中毕业生为750万。这就表明尚有84万应届高中毕业生没报名参加今年的高考。

    据了解,09年包括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的弃高留学生人数较往年有了增加,参加高考人数比去年约减少40万。这也是近几年高考报名人数连续增加以来的首次减少。而适龄人口总量的减少是高考报名人数减少的直接原因。

    对此,教育部相关负责人指出,这种现象并不奇怪,基本属于正常状态。根据教育部的统计,从2005年开始到今年,连续5年,每年都有10%左右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不报名参加高考。原因在于这些年,来自我国香港地区以及欧美的大学已经开始与境内的大学短兵相接抢夺生源。而随着台海两岸关系的不断缓和,台湾地区大学开放大陆学生前往就学也已是指日可待,今后放弃高考选择留学的学生可能会更多。

      据悉,在今年放弃高考的大部分学生都是学校国际班的学生,在高考前他们已经收到了国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之所以要选择国外大学,有学生表示以他们的成绩上国内最好的大学,希望渺茫,因此他们选择了美国综合排名100以内的大学。在进学校的国际班的同时他们就已经开始为出国留学作准备。而进国际班的学生,不出意外的话基本都会选择出国留学。这一现象也表明上国际班已成高考生出国留学的踏板。

    此外,不断增加的家庭收入以及人民币升值,也让许多家庭具备了把孩子送出去读书的经济实力。许多家长认为,在就业形势不佳的情况下,留学经历以及所接触的圈子,都有利于孩子将来的发展,求职时自然会受到跨国企业的青睐。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