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为抢生源“洋高考”与“国考”

为抢生源“洋高考”与“国考”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0

开始于去年年底的金融危机使美元、澳元、欧元等多种货币汇率疲软,汇率下降,留学费用降低,掀起了今年一波有一波的留学热浪。而今年随着放弃高考人数的聚增,低龄学生出国留学人数也达到了近年来的最高峰。为抢生源出现了“洋高考”与“国考”竞争的现象。
留学低龄化今年达顶峰
    据教育部统计,今年我国放弃高考的人数达到了84万,这预示着今年低龄学生出国留学人数达到了近年来的最高峰,办理赴海外读高中的学生比往年增加了两到三成。

    据悉,金融危机使美国一些家庭尽量缩减教育支出,把孩子从私立中学转入花费相对少的公立中学。这使得美国私立学校的本地生源减少,促使他们期望招收更多的国际学生,以维持学校的正常运转。因此今年海外许多院校扩招名额大增。他们不仅决定扩招,揽才的目标也从大学生转到了高中生,甚至是初中生。据了解,美国寄宿中学协会下属的400所北美私立高中,预计有四成学校在中国会扩招,每个学校大概扩招8至10人。这意味着北美私立中学今年将为中国小留学生多提供千余个学位。

    而始于08年年底的金融危机使美元、澳元、欧元等多种货币汇率疲软,留学费用也随之下降。据计算,此时如出国留学,留学费用一年能省几万元,甚至十几万元。此时留学更省钱,成为催生今年留学热升温的重要原因之一。

    此外,低龄留学可以在语言学习方面有较明显的优势,很多决定提早送孩子留学的家长大都认为,外国的教育理念先进,而不像国内高中教育大都只为了应付高考,使孩子丧失对学习的兴趣。早一点接受外国的文化教育,早一点打好语言基础,被外国名校录取的几率就会更大,将来竞争有更多的优势。

“洋高考”机会比高考更多
   近年来,随着参加“洋高考”人数的增加,在“美国高考”的赶考大军中,不仅有高三的学生,也有不少高一、高二的学生。据了解,SAT一年有多次考试,考生可多次参加,申请美国高校时,只提供最好的一个就行。两相比照,“机会多多”的SAT自然比“独木桥”般的中国高考更具吸引力。

  在准备SAT考试的学生中,有些仍会选择参加国内高考。他们有的是因为成绩优秀,还担负着学校冲击“升学率”的重任;有的孩子是想用高考成绩给自己的高中生涯一个交代;还有的学生参加SAT只是为了能给自己“考大学”多一个机会,多一份“保险”。

出国留学机会并非只属于优等生
    在大多数人的传统观念中,总是认为只有学习成绩好的优等生才能出国留学,但随着家庭经济收入和社会开放程度的提高,我国自费留学人员逐渐增多,更多的孩子和家庭是把“留学”当作出路,而并非“深造”。

  据了解,在北京多所重点中学里今年都有高三学生参加SAT考试,放弃国内高考。而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考美国大学的孩子并不都是学习拔尖的优秀学生。 

  一些成绩一般甚至较差的学生也会选择参加SAT,他们主要是担心在国内上不了太好的大学。美国的大学也不全都是世界一流,普通的学校也很多,考SAT,得个分数,申请一般学校的大有人在。

为抢生源“洋高考”与“国考”竞争
    随着低龄留学人数的增加,国外的“洋高考”与“国考”竞争,争夺生源。据了解北京考生参加“美国高考”连年增多。据统计,5月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多名高中生就在北京学校为参加“美国高考”SAT做着准备。

   SAT,这项原本是纯粹智力测验的考试,由于被几乎全部美国大学认可而被形象地称为“美国高考”。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这项考试,直接到美国“升学”。许多学生和家长认为与其考上国内大学,四年之后再出国读研,不如直接考美国的大学。
 
   据了解,近年来在北京每年都会有二三十位优秀高考生在高考前几个月加入赴国外上大学的行列。“洋高考”正以其独具的优势和高考赛跑,争夺更多的生源。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