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日留学签证业务受限制

美日留学签证业务受限制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0

    据了解,在墨西哥爆发的甲型流感疫情已扩散到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等主要留学国家在内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多家驻华使馆透露,流感疫情目前对美、法、英、荷等国的签证基本没有影响。但是,一些使馆也针对“甲流”在签证业务上采取了一些应对措施,通知应对流感疫情下的新规定。甲型流感对留学影响已经开始显现。

    据了解,日前美国大使馆新闻发言人对记者表示,流感疫情对赴美签证没有影响。美国驻广州使馆同时发出公告,表示将继续提供正常签证审理服务,但如果申请人或其直系家庭成员出现感冒症状,要求改约面谈时间。如果发现来访者具有感冒症状,使馆保留拒绝其进入领事处权利。

    而近日,日本驻华使馆也在其网站发布签证业务将可能随新型流感发生情况而调整的通知。通知称,随着今后疫情的推移,将有可能采取以下应对措施:变更签证申请方法(大使馆窗口不受理个人直接申请,只受理代办机构申请);要求签证申请人提交《健康状况问答表》,视情况要求提交医疗机构出具的未感染证明;除紧急情况外,停止发放签证等。

 

  来源:

有问必答